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李学惠、丁灵杰开庭在即 孙林被判四年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6日消息】北京李学惠、山东丁灵杰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将于12月28日开庭审理,二人羁押已经超过一年;南京无国界记者孙林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昨日宣判,获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来自辩护律师透露的消息,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以及公民记者丁灵杰二人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将于12月28日上午9:30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第六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而该案另一涉案人王凤仙则被作另案处理。目前王凤仙与母亲王秀英老人正被警方“监视居住”中,具体地址不详。

公开消息显示,李学惠、丁灵杰二人被北京警方指控在北京“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拍摄的行为艺术视频”敲中”事件中起到组织策划、协助拍摄、消息发布等作用,因而涉嫌“寻衅滋事罪”,二人于2017年9月20日前后在北京和山东两地分别被警方拘捕,羁押石景山区看守所。

另外,12月25日圣诞节,当局对南京无国界记者孙林(网名@孑木)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进行一审宣判,孙林被判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该案曾于2018年2月9日在南京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拖延超过十个月后才得以宣判。

来自律师的消息指,12月25日孙林“煽颠案”开庭宣判时,当事人孙林并未到场,法院指孙林“情绪不稳”,不适宜出庭听判。而今年2月9日孙案开庭审理时,当局亦未提供旁听席位,反而驱赶和打压南京本地以及外地前去的声援人士。有律师评论指,孙案表面上是公开审理,但实质却是闭门审理,加上案件宣判时当事人不在场的情况,当局难逃政治打压及秘密审判孙林的嫌疑。

公开消息显示,2016年11月16日,南京维权人士王建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在南京市江宁区法院开庭审理,无国界记者身份的孙林前往拍摄进行记录报道,在现场被南京警方拘捕,以“寻衅滋事罪”带走刑事拘留,后警方以孙林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其起诉至南京市中级法院,该案于2018年2月9日一审开庭审理,2018年12月25日宣判,孙林获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相关报道:李学惠、丁灵杰和刁继军被起诉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3/2018/0713/17730.html
南京无国界记者孙林婚礼 二十余来宾被警方抓走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5/0124/1176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