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武汉金桂兰以寻衅滋事被关至今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5日消息】2018年12月5日,武汉维权人士高新等一行4人来到武汉市第一看守所,为关押在此的硚口区维权访民金桂兰存钱存物,以表心意。

据悉,金桂兰因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进京上访,于2018年9月2日在北京正常住店时,被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派出所警察以传唤的名义带走,之后金桂兰被关押在该派出所内一直等到武汉警方前来押返。晚十时许,还未吃饭的金桂兰被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的一陈姓局长接手,武汉警方准备强制押送金桂兰返回武汉,但金桂兰据理力争,不愿被非法遣返。经过一番争执后,当天晚上武汉警方还是强行把金桂兰押回了武汉,3日中午到她户籍地宝丰街派出所,被硚口区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关进了武汉市第一看守所。

武汉众访民在得知金桂兰的情况后,曾于9月6日前往武汉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却遭无理拒绝。目前,金桂兰被关押在看守所已经有90多天了,所方一直拒绝家属会见,其在看守所的情况外界亦无法得知。

据了解,金桂兰(网名:胡蝶)是武汉市硚口区居民,因拆迁房屋未获补偿事宜一直没解决,硚口区政府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金桂兰说要解决问题,但直到现在都没解决,金桂兰被逼无奈只好进京上访,却遭到当地维稳部门打压迫害。

2017年2月16日早晨8点多钟,金桂兰在解放大道武汉剧院两会现场附近的循礼门车站等车时,被硚口区宝丰街副书记张良先无缘无故暴打。身材不高瘦弱的她顿时被打得鼻青脸肿,后又被强行拉到车上猛锤了几拳,牙齿都被打松了,最后被拉到宝丰路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张良先休息片刻之后准备再次对金桂兰实施暴力殴打时被旁人扯开。

2017年7月1日,金桂兰在北京府右街附近上访喊冤,下午两点多被北京警方抓住送进府右街派出所,然后送到久敬庄,到晚上由湖北省地方政府接出来,转交武汉市政府,政府再转交黑保安强押回武汉市。7月2日上午交给金桂兰所在的硚口区宝丰派出所,硚口区公安分局再一次违法开出行政拘留书,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罪名将金桂兰行政拘留十天。据了解,这已是金桂兰今年进北京上访第二次被当地警方拘留了。

有维权人士认为,现在全国各地政府不但不解决访民诉求,反而一上访就让公安局来拘留打压上访人,这是一种典型的违法犯罪行为。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与维护自身权利的自由。而中共当局则以所谓保障“中非合作论坛”顺利召开为名,穷尽手段肆意对公民采取禁言与禁行,公然践踏公民的言论自由与人身自由权利的行径,是完全背弃中国宪法所承诺的“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也食言中共自己反复宣示的“依法治国”,同时违反中国所签署的有关国际人权公约,这是一种典型的反文明法治,逆历史潮流的恶行。为了所谓的保障“中非合作论坛”顺利召开,中共高层下达指令,要求各地市县都要增派力量驻京值守,要求集中“劝返”各自辖区的访民,把维稳工作当作重中之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