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李学惠、丁灵杰等多人被判刑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北京李学惠、山东丁灵杰、北京王凤仙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于2018年12月28日在北京石景山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三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不过王凤仙被判缓刑两年。全国各地众多公民前往围观声援。

另外,安徽公民李卉12月28日也被安徽颖上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名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悉,李学惠、丁灵杰和王凤仙案主要案情:北京维权人士李学惠因策划并拍摄“北京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敲钟》短行为艺术短视频,并由丁灵杰在推特上发布。一些人认为,该行为艺术视频并没有侮辱习近平的意图,只是用出格一点的方式希望引起公众注意相关访民自身的个案。另外,就是李学惠烧中共党旗事件。

2017年9月20日李学惠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区分局上门带走调查,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石景山区看守所。两日后的9月22日,正在山东亲戚家中暂住的丁灵杰被抓捕,9月24日,正在单位宿舍休息的刁继军也被石景山区公安分局警察带走调查。王凤仙一直处于监视居住状态。之后李学惠、丁灵杰、王凤仙三人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至法院,2018年12月28日上午9时30分在石景山法院开庭审理,三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8个月,其中王凤仙为缓刑两年。而所涉同一案件的刁继军在被关押10个月后未被起诉至法院得以取保释放。

据刁继军透露,丁灵杰的代理律师任全牛已于开庭前一天在所在地警察陪同下到达北京。

刁继军表示,他和李学惠只是匆匆见过几面,熟悉算不上,好友更无从谈起。与涉案的丁灵杰、王凤仙更是素未谋面,就是因为一张照片,用石景山检察院的曹检察官说法就是你们几人被串在了一起。据了解,刁继军在看守所关押期间,经狱友多次提醒才认出剃了光头的李学惠。

王凤仙是“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的女儿。

安徽公民李卉寻衅滋事罪案同在12月28日在安徽颖上县法院开庭审理,李卉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悉,李卉(网名自由之声、grass)安徽阜阳颖上县人,一位优秀公民,多年来执着追求并践行普世价值,平时只是在微信圈里转转贴,偶尔发发不满和牢骚。2013年到合肥参与声援张安妮上学事件后,申请护照便遭当局多次拒绝,其儿子出国留学后,当局仍不允许其办理护照,也就是说儿子出国后导致她无法前往探视。之后,李卉多次在省公安厅和市、县公安局网站,另外还到颍上县公安局递交书面申请,当面请求信息公开,结果都石沉大海,截止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今年3月16日,李卉因在网上发表了对修宪的看法,随后被颖上警方传唤并抄家,警方扣押了她的三部电脑和一部手机,同时告知她已被限制出境,可李卉已在网上订了3月22日前往菲律宾旅游的往返机票,这次事件导致她的行程被迫取消损失惨重。自此,从3月中旬至今,李卉退出了所有的微信群,不敢上网、不敢发帖,不敢与外界有任何联系,连网友的问候都不敢回应,唯恐又因言获罪。可她的忍气吞声不仅没有换来对她的边控解禁,连被扣押的两台电脑多次催要都不归还(期间归还一台电脑和手机),李卉曾多次前往询问还要扣押多久,答曰不知道,也就是说对她的边控和个人财产的扣押是无限期的。

为了维护一个守法公民的合法权益,2018年5月上旬李卉决定对颍上公安局提起行政诉讼,依法讨回她的个人财产和出境权。颖上县法院在受理此案后,决定于2018年7月26日下午开庭审理,可从外地赶回准备参加开庭的李卉却被颖上警方强迫“失踪”,直到庭审结束后才被释放回家。

之后网上又传出消息说,李卉因寻衅滋事罪被关进了阜阳市看守所,她弟弟给她送了衣服去,家人不对外说明情况。28日李卉所涉寻衅滋事一案在当地法院开庭审理,其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1 条评论:

  1. 公元2019年01月05日戌时,重庆市荣昌区安富派出所的张世祥带了两个协警来到我家,强行让我把我的新浪微博给删除了。在删微博的过程中他们录了像。我要求他们给传唤证,他们不给。他们说是上级公安机关让他们来的,但问及是哪个部门的指令时,他们拒绝回答。请求国际社会声援我。我发现荣昌区公安局对我和黄成城是区别对待的。他们认为我比黄成城好欺负,就处处在执法过程中故意违法。如他们非法扣留了我的三部手机,没开任何收据。黄成城没有遇到我这种情况。他比我幸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