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第五个宪法日 各地访民在行动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5日消息】习近平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制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12月4日在宪法日之际,在北京陶然亭公园众多访民参加12月4日的宪法日群众自发的发起学习法制,参加宪法日的访民有河北王心灵、王军平、张翠磊、韩富英、杨光和祝忠孝等人。在陶然亭公园,有许多警察和便衣阻止访民的活动。有人看到有一男一女被抓走,不知道姓名。

当天上午张翠磊和王心灵去被送马家楼,在北京西站被警察查身份证后强行带到车上送马家楼,还好马家楼把我们满满一车人都放了,当时看到马家楼里拉了三大车人。下午在陶然亭公园里普法去了很多人,因为不是一起去的,先到的人被警察强行驱赶离开了,随后到的时候又有很多人,大概有100左右的人,不过警察和便衣也很多,便衣一直在人群里劝离群众不让听,总之,警察也在不断的驱赶大家,只好离开了。

一直在北京维权蒙冤警车在司法部录制视频中要求见傅政华,在两会期间部长通道对国际记者媒体说,有冤假错案必须纠正,有一件错案,纠正一件,要求追求司法部腐败问题,冤假错案无人管,司法部在违法,在抗法,希望全国官员要尊法,守法。

人权捍卫者江苏访民吴继新12月4日在江苏在当地被安排了政法委书记接待,政法委书记亲自处理解决了吴继新工资被临时停止的一事,政法委书记立即同意恢复吴继新的工资,另外还有其他未解决的问题逐步一一作出安排解决,吴继新公开告诉所有接待他的领导说,我所有的关押判刑都是因为你们不作为所造成,不解决我会继续在北京啦横幅抗议,继续发帖到各媒体关注,吴继新多次拨打北京市长热线12345,北京12345市长热线也接待希望地方安排解决他的问题,吴继新当地政法委书记处理案件及时,应该继续安排解决好吴继新所有案件问题,给吴继新一个幸福安定的晚年生活。

湖北潜江维权人士伍立娟12月4日宪法日在市政府等了一天没有人接待,在市政府门口有20几个人在维权,他们是网络平台借贷者,他们连续几天在市政府门口维权无果。

伍立娟是在上星期五在市政府一整天无人接待,无人管,快下班时领导打电话要星期一到政法委他接待,到星期天晚上接到领导电话说星期一有会,又安排星期二,伍立娟按照领导安排时到市政府,在车上就接到短信通知可能晚一点,12月4日有会,伍立娟一直等到12点也没有见到人,正准备离开时遇到领导,伍立娟只好说这么晚了你下班先去吃饭吧,下午上班再说,领导也确实很忙,伍立娟非常理解,她从不拦截任何领导,总是从理解出发,同样也希望领导能理解她的苦处,领导也“非常热情”一直说那一句话,你的诉求我收到了,我知道了,长达15年的维权上访,递交过无数次诉求,每次都是画饼充饥,现年52岁的伍立娟应当享受正常银行职工退休,却不能办理,无数次无任何手续的绑架关押,所受到到的伤害无法言语,最近诉求递交了银行与政府,十五年的诉求,难道还要等待十五年才能解决吗?最后给银行打电话他在武汉开会,银行说过几天给答复,现在的问题不是要答复而是要解决问题要有结果。习近平宪法日的重要强调发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中国宪法体现在哪里,我怎么才能感受到法律的合理与公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