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梁一鸣因孙世华事件频遭传唤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1日消息】“9.20”孙世华被构陷袭警案发生已有三个月,现场目击证人之一的梁颂基被控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已接近三个月,与案件毫无关联的梁颂基远房堂妹梁一鸣因发布相关消息而被广州荔湾区警方频繁传唤及骚扰,期间抄走多部手机。

由于梁一鸣最近一年暂居于梁颂基位于荔湾区石塘围的住所,自梁颂基被拘捕后,荔湾区警方以梁一鸣处于取保候审期间为由,屡屡对其进行传唤,单单仅在12月的二十天内已经传讯四次。讯问事由则与梁一鸣本人毫无关系,主要涉及梁颂基案有关消息。

据称,近三个月以来,荔湾区公安局多部门轮番上阵传讯梁一鸣,参与调查的部门包括荔湾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国保大队、石塘围派出所等公安系统的部门,同时石塘围所属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居委会亦不定时约谈。据梁一鸣透露,梁颂基被捕以来,警方已经到梁家查抄多次,陆续扣押手机四五部,而梁一鸣自用手机及电话卡也被扣押,至今未归还。

荔湾区警方勒令梁一鸣离开梁家必须向管辖派出所报备,最长离开时间不得超过八小时。同时警方派人在楼下监控,对前去探访梁一鸣的朋友逐一进行驱赶约谈,并以梁一鸣有可能祸及为由警告人们与其保持距离或不再来往。

警方告诫梁一鸣不准参与梁颂基案,不准发布任何梁案消息,更不准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和图片。警方警告称,如果梁一鸣不老实不听话,随时以取保条例将其收监。不过,警方所提出的要求遭到梁一鸣拒绝,梁一鸣指,有关梁案消息会实事求是如实进行发布。

相关报道:“孙世华律师案”证人梁颂基、张五洲被拘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016/1804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