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依法维权却被判刑的陈兰仍在上访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12日消息】本网获悉,重庆巴南区访民陈兰,因自家房屋及养殖场遭当地政府违法强拆而上访维权长达15年之久,其依法诉求却遭非法拘押判刑,问题至今没有给予解决,陈兰仍在上访。

据陈兰讲,她家位于重庆市巴南区花溪镇红光村,2003年重庆市巴兰区国土资源局下发文件,要征用花溪镇红光村1-8社全村的全部土地。据巴国土处字【2003】第69号《责令交出土地行政处理决定书》中记载:“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渝府地【1999】380号文件批准,同意征用花溪镇红光村1-8社全村的全部土地。陈兰和其他村民都开始怀疑政府土管部门的种种违法问题,一是1999年就批复的380号征地文件,为什么到2003年才执行,按规定,征用土地超两年,自动失效作废;二是一个县级区政府的土地审批权限怎么能突破3946.75亩,这必须经国务院审批才行;三是明显存在少批多占的严重违法行为;四是对征用农民土地、房产及土地上的附着物不做一分钱的赔偿,侵犯农民合法财产权益。鉴于以上存在的种种严重违法行为,她和很多村民都进行坚决抵制不予签订搬迁协议,但是政府的强大权势,完全凌驾于法律之上。

陈兰说,2003年巴南区政府出动1000多人对她面积约700平米的房屋及养殖场进行非法强拆,当天晚上十点全家六人只穿一身衣服被骗出房屋后,房屋顷刻被夷为平地,房内财产全部被毁,房屋被拆迁后没有任何单位和个人出具财产清单,她辛苦挣下的财产成了海市蜃楼、昙花一现,现在被强拆的地方已成了重庆理工大学的大门。自从房屋被强拆后政府从没主动协调过,她被逼无奈依法诉求成了访民,可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还遭到巴南区政府冤关两次,以莫须有的罪名冤判一年半,在看守所落得一身不治之病。

2003年12月5日,陈兰因上访被以妨碍公务罪非法报复拘押76天;2008年8月4日,是临近奥运会开幕之时,当地政府为了阻止陈兰上访,又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其判刑一年零六个月。期间,陈兰仍然相信法律,历经2007年6月12日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2007年11月6日重庆市高级法院,都以非诉行政执行,属非刑事司法赔偿范畴为由,对陈兰提出的确认申请不予受理。其中,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给她的一份(2007)渝高法确复字第72号《复议决定书》说,“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申请执行的具体行政行为进行合法性审查后作出的非诉行政执行裁定不属确认案件的受案范围,申请人的请求应当通过其他途径救济。”

对此,陈兰气愤地说,“我找法院直问法官,你们说我应当通过其他途径救济,具体指哪个途径,该法官却无法回答。法院作为百姓求得公道的最后一道防线,而该裁定却用模糊言辞来对待严肃的法律文书,有的法官也很直白的告诉我说,政府的决定,我们法院永远不会改变,你告到哪级法院,结果都一样。”

2018年10月8日下午重庆市巴南区政法委书记朱本权等一行人约谈陈兰关于拆迁遗留赔偿问题,会上朱书记仔细听取了陈兰反映的实际情况,同时要求工作人员成立调查组核实情况尽快给予解决赔偿到位,可时至今日却再无下文。

陈兰最后表示,“上访十多年领导这个拖那个推敷衍了事,前段时间巴南区出了个幼儿园事件也是上访被逼,为此当地领导开始重视访民诉求,访民也都应当总结……15年的上访我的青春、我的精力由谁负责,政府的拆迁使我家破人散看不到希望,不治之症使我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每天的中药就像是一个无底的黑暗深渊,无钱医治的病痛使我身心疲惫,周而复始上访,实在是太累。我恳请重庆巴南区政府能早日解决我的诉求让我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