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

山东张磷案二审开庭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2018年12月25日下午15:30分,山东枣庄良心人士张磷被控“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二审在西双版纳勐海县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张磷依旧被戴重刑械具(手铐与脚镣)出庭,王宗跃律师为其做无罪辩护,华春辉等网友到庭旁听。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磷的辩护律师王宗跃于12月24日平安夜便抵达西双版纳,25日上午开庭前夕到勐海县看守所会见了张磷,对庭审辩护意见进行了交流。

下午三时许,在西双版纳避冬的无锡华春辉与两位朋友恰遇张磷开庭,便即兴参与了旁听。

据华春辉透露,旁听张磷案,勐海法院的安检程序之严格前所未见,不准带手机手表眼镜以及包、外套进去,胸背都是从头到脚扫过,而且还要脱鞋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旁听张磷案人员一共九个人,除华春辉与两位朋友以外,其他六名参与旁听人员疑似是州、勐海的国保。

据华春辉说,张磷在法庭上思路清晰,应对得当,坚持无罪,要求无罪释放。王宗跃律师也为张磷做了无罪辩护。

但令人不能理解并很气愤的是,张磷此次进法庭时与一审一样,又被带了重刑械具(手铐脚镣)出庭,审判长指示法警将张磷的手铐解除,但脚镣却没解,为此,王宗跃律师当庭表示抗议,但合议庭最终还是没同意解除。

华春辉说:“张磷的精神状况还可以。休庭后武警带张磷出去那一刻,他回头看了一眼旁听席,朋友们只能默默地向他点头示意。望着他带着沉重的脚镣转身那一刻,不由一阵心酸,五味陈杂”。

记者了解到,张磷被控“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庭审历时一个小时零10分,从下午15:30开始,经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上诉人最后陈述后,审判长于16:40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庭审完毕,缘于王宗跃律师匆忙赶时间登机回家,记者没有得到其庭审消息。

对于西双版纳当局将张磷案选择在圣诞节开庭,一位关心关注张磷案的人士表示“圣诞节是西方国家的节日,西双版纳当局将张磷案选择在今天开庭,无非是想趁西方人权官员放假,在这个时间点审判张磷,意为可以起到减少关注度的作用,中共当局做这样的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并且乐此不彼屡用不爽,但它们的丑恶也只能掩盖一时”。

推友王译今天发推文称:圣诞节这天,在西双版纳勐海法庭的审判台上,良心与正义将会再次被戴上镣铐,接受野蛮而又无耻的审判!无一例外,良心与正义将会被判有罪⋯我们无力拯救张磷,但我们可以共同来见证,在这个独裁国度权力的傲慢与无耻!敬请关注被西双版纳当局以“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获刑罚的义士#张磷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张磷被控“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的案情进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