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谴责迫害教会 支持信仰抗命


据国内微信传媒消息,成都基督教家庭教会秋雨圣约自12月9日晚间开始,遭到中共四川当局指使的国保迫害,先后被拘押了100多名牧师、传道人、同工与信众,基督徒与慕道友被阻止进入教会聚会地,教会聚会场所被查抄,大量教会书籍等物品被抄走,王怡牧师夫妇均被拘押超过48小时仍未获释。民生观察对中共四川当局如此疯狂打压秋雨圣约教会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并坚定支持秋雨圣约为信仰的抗命!

12月9日晚上,四川省成都大批警力连夜分赴成都秋雨圣约不同的教友家中进行搜捕,要求教友签署“不去秋雨非法集会的保证书”,拒绝签署者会被当场带走。当局同时查封教会的资产,包括有商厦高层办公室、幼稚园及神学院等,将教会大量物品装上几大卡车运走。该教会自当天起就透过国内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出多份代祷通知,其中提到有大量警察和国安赶到王怡家中,对其家查抄后将夫妇二人传唤带走,其后多名长老和执事的住家,都陆续被警方断电和上门抓人,到10日已有超过100位弟兄姊妹被带走,有很多孩子被迫与父母分开,由其他的教友看顾。

12月12日,秋雨圣约教会通过媒体发出了王怡牧师几月前草拟的一份声明——《我的声明——信仰上的抗命》,明确宣示了教会为捍卫信仰而奋起的抗争。

声明中说:“作为基督教会的一位牧师,我从圣经出发,对社会、政治、法律诸领域,何为公义的秩序和良善的治理,皆有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同时,我对中共政权迫害教会、剥夺人类的信仰和良心自由的罪恶,充满厌恶和痛恨。”“我同时相信,中共政权对教会的逼迫是极其邪恶的犯罪行为。作为基督教会的牧师,我必须对这样的罪恶发出严厉和公开的责备。我所蒙的呼召,也要求我以一种非暴力的形式,在和平和忍耐中,去违背那些违背了圣经和上帝的一切人间法律。我的救主基督也要求我,喜乐地承受违背恶法的一切代价。”“如果我被关押或长或短的时间,能够帮助掌权者减少他们对我的信仰和我的救主的惧怕,我十分乐意以这种方式来帮助他们。但我知道,唯有当我对一—切迫害教会的罪恶说不、并以和平的方式抗命时,我才能真正帮助掌权者和执法者的灵魂。我渴望上帝使用我,以失去人身自由的方式,来告诉那些让我失去人身自由的人,有一种比他们的权柄更高的权柄存在,也有一种无法被他们关押的自由,充满了耶稣基督死而复活的教会。”“无论这个政权对我加以怎样的罪名,泼以怎样的脏水,只要这罪名指向我的信仰、写作、言论和传教行为,那不过都是魔鬼的谎言和试探。我将一概予以否认,服刑而不服法,伏法而不认罪。”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于2005年由王怡创办,长期来一直遭受中共当局的逼迫,曾因积极参与汶川大地震营救而遭到阻扰打压,今年准备举办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教会祷告纪念活动时,也被当局破坏,牧师王怡多年来每到敏感时期就被传唤带走,这次大规模打压选在世界人权日的12月10日进行,是中共当局公然向文明世界挑衅,公然向世界宣示镇压基督教信仰的决心,也是中共当局即将在全国掀起更加疯狂镇压信教民众的信号。

对于中共当局敌视一切宗教信仰而必将对秋雨圣约教会镇压的行径,秋雨圣约教会早有预见,并且在中共假借法律于去年发布《宗教事务条例》时就指出“是一部与数千万公民的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为敌的非法之法”,并声明将以和平方式予以抗命。今日中共四川当局大肆拘押教会信众与传道人,就是恶法带来的必然结果,也是和平抗命必将遭到的打压。

中共当局敌视宗教信仰而大肆拘押秋雨圣约信众的行径,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等条款;也违反《世界人权宣言》“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改变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秘密地以教义、实践、礼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㈠ 人人有权享有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㈡ 任何人不得迫使隶属于某一团体。”的规定;同时与中共当权者一再声称的依法治国与建立法治国家口号相背离。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无条件释放拘押的秋雨圣约教会所有传道人、同工与信众,停止对一切基督教家庭教会的打压,切实遵守自己签订的有关国际人权公约条款,兑现自己《宪法》所作保障人权的承诺。

民生观察 2018年12月12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