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

声援709的尹旭安刑满出狱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已于2018年12月27日凌晨刑满出狱回到家中。2015年7月,因声援709吴淦和王宇等尹旭安被以“寻衅滋事罪”拘捕,羁押两年后被判三年零六个月。

据悉,12月27日是尹旭安刑期届满的日子,当局为防大家前去迎接尹旭安,早早派出相关部门的人员去到位于湖北武汉的蔡甸监狱等候,12月26日夜晚12点过后,相关人员随即与监狱方接洽,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将刑满出狱的尹旭安接走,尹旭安在12月27日凌晨两点被直接送至湖北黄石大冶市老家。

据尹旭安说,家中当时没人,靠种菜维生的老父亲凌晨时正在镇上将收获的蔬菜等候蔬菜商人收购,相关人员随即又开车将尹父接回,将尹旭安交给尹父后方才离开。据称,这次前去接走尹旭安的人员有十几人几辆车之多,包括警方、司法局、镇政府等工作人员。

2017年5月,知名草根维权人士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被当局拘捕,7月,尹旭安与武汉多名公民人士在黄鹤楼穿着印有释放屠夫字样的体恤衫进行声援,其后尹旭安被以“寻衅滋事罪”拘捕,在羁押近两年后,于2017年被判罪成获刑三年零六个月。

据尹旭安透露,2018年3月,监狱方闯入尹旭安所在的监仓,将其入狱以来所写的申诉材料尽数收走。清明前尹弟前去探望时,外界才获知此事。这次出狱时,尹旭安的床铺和衣物亦遭搜查,恐怕其将证物证据带出监狱。

由于尹旭安系严重高血压患者,入狱前血压高至240/125毫米汞柱,入狱后亦因生活饮食环境和心情因素以及治疗不到位等原因,血压更是达到高居不下的260/140毫米汞柱,监狱方虽有提供一般的药物,但始终无法控制。2018年春节前,监狱方为防意外,将尹旭安送入监狱医院进行住院治疗,住院整整十一个月直至出狱。

尹旭安说,可能自己是严重高血压患者的原因,随时有脑溢血的隐患,因此三年半期间监狱方并未对其有虐待及刁难的行为,管教和同仓服刑人员都未曾有过份对待,只是在刚刚入狱时,曾被铐着双手吊过两小时。尹旭安表示,可能是因为新入狱,监狱方可能是以此作下马威进行管教,其后再无其他对待,同时监狱方亦未有劝其认罪之类的谈话。

尹旭安告诉本网,目前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私人物品尚在警方手中,不知几时归还,暂时会在老家休养,先熟悉一下外界的环境再作打算,短期内并无外出的计划。感谢两位辩护律师蔺其磊和张科科的付出,同时感谢朋友们的关注和帮助。

相关报道:湖北尹旭安在狱中病重 保外就医受阻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8/0415/1731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