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星期二

当局圣诞禁令是抗拒普世文明


据微信等国内媒体披露,随着圣诞节到来,中国云南、四川、山东、河北等地的中共当局再次发出圣诞禁令,禁止商家举办圣诞节活动并强令拆除有关圣诞的装饰,一些与圣诞有关的商品也被列入禁售范围。还有教育部门发文要求学校禁止学生组织、参加圣诞节活动。由此可见,中共当局敌视圣诞节,抵制西方文明,本质上是恐惧普世价值,拒绝平等、公正、人权与自由,意欲维护其专制极权统治。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这种反文明,反历史,反普世价值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据网络报道,河北省廊坊市城管局最近下发通知,要求清除沿街的圣诞树、圣诞老人等圣诞相关物品,不许举办圣诞商品促销活动。通知说,要“全面清理“售卖圣诞老人、圣诞树、圣诞袜、平安果等圣诞商品的流动商贩。“全面管控”在公共场所开展“传播宗教”的人,当地人如有发现,要“及时”举报。通知还要求当地各执法单位要在12月23日、24日,以及圣诞日当天“全员上岗”,确保没有任何与圣诞有关的庆祝活动。

另据网上流出的一段微信截图显示,大陆某地教育部门向学校发出禁止庆祝圣诞节的通知,通知称: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为保证圣诞节期间维稳工作,各校园禁止搞圣诞节庆祝活动;要求老师提前告诫学生不要参加圣诞节庆祝活动,不要再赠送平安果等节日礼品。

12月20日,网络还流传出名为昆明鼓楼派出所的通知显示,当地禁止辖区内所有酒吧、酒店、KTV、网吧以及民众密集的场所,进行一切与圣诞节有关的装饰和活动。据派出所警员在通知中指出,已经悬挂的要在一天内自行拆除,并严禁派出所用于联络辖区商家微信群成员截频转发有关消息。福临宾馆、金鸿宾馆等其后回覆都表示收到。另有希桥酒店职员对外表示,近两年都不允许搞圣诞活动,他们酒店因此没有再举行圣诞活动。

四川成都有消息透露,当地官方已经禁止民间庆祝圣诞节。其中,一些关于圣诞节的商品都不允许在商场公开销售。但当地的外资、合资酒店,以及涉外酒店就不在限制范围。此外,山东济南也有消息传出,当地很多公共场所被限制庆祝圣诞节,整个城市最近圣诞气氛极为低迷。

中国大地自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圣诞节日益走入人们生活,尤其年青人更是热衷过圣诞节,在中国许多大城市及大学校园,圣诞节已经成为重要节庆活动,也成为一个经济消费热点。然而,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当局打出复兴文化招牌,借以抵制西方文化生活,于是开始对各种与西方文明相关的节日进行限制甚至禁止,圣诞节也成为了中共意欲禁止的对象。

中共当局禁止圣诞节本质上是抵制西方信仰自由,抵制西方文化中的尊严、平等、公义、博爱、民主等等普世文明的思想,以维护其专制极权统治千秋万代。耐人寻味的是,中共当局一则抵制西方基督文化,一则又高高祭起马列邪教,以西方的马列主义来抵制西方的基督文明,实质上就是继承西方阶级斗争说的共产极权主义,而拒斥自由、平等、宪政、民主的普世文明。

今年以来,随着西方文明世界对中共极权本质更深切的认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文明世界对中共采取了一系列贸易限制措施,致使中共被迫表面不断打出开放的旗号,骨子里却仍然狂奔在专制极权的民族主义大道上。现在抵制圣诞节就是共产极权的本质反映。

不仅如此,中共当局还刻意选在圣诞前夕,对中国成都秋雨之福教会疯狂抓捕,至今刑拘了13人,指定监视居住1人,行政拘留3人,强迫失踪7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成都教案。这显然也是中共当局公然对西方基督文明的挑衅。

中共当局禁止公民参加圣诞节活动与疯狂镇压中国家庭教会的行径,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公民有进行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创作和其他文化活动的自由。”等等条款;也违背《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等等条款;还与中共当局一再宣称的依法治国与改革开放相背离。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一切干预公民参与圣诞节的文化生活活动,停止打压基督教家庭教会,切实兑现宪法承诺,真正融入世界主流文明。

民生观察
2018年12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