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湖北银行断友维权两天后被清场

作者:伍丽娟

全国四大银行维权片地开花,北京一年四季连续都有下岗人员在总部门口抗议,就在昨天世界人权日全国各地在各省社保中心维权抗议,全国有六个省一起联动他们是:湖北、湖南、山东、黑龙江、陕西、内蒙等地在省(区)社保维权,尤其是黑龙江省的维权精神鼓舞大家学习和参考,黑龙江省的维权每次都是几百人,每次都是20多天坚持在省社保维权。

湖北省维权人数也是在200多人左右,12月9日的维权无任何结果,10日又有不少断友来增援,他们来自:潜江、荆州、随州、襄阳、京山、宜昌、恩施,咸宁、孝感、天门、仙桃等地的下岗断友。

10日的维权从早上上班直到下午16点,才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的单位各自来了一个人进行登记维权人员名单,中国工商银行直到晚上下班都没有来人,在维权断友一再要求下,省社保相关工作人员也在不断的联系工商银行的相关人员,直到晚上7点多工商银行相关领导才来到省社保中心,工商银行下岗人员居多,首先违规造作下岗制造社会不稳定的是工行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姜建清为了掠财,为了掩盖银行乱账,用尽了各自卑鄙诱导,甚至威胁的非法手段将大批工作干将及老员工下岗,把这些下岗人员推向社会,把乱账,坏账来掩盖。

直到晚上7点多钟正式谈话才开始,维权谈话进去了5个人有伍立娟等人。
社保代表有:候局长。
中南派出所:杨所长
工商银行代表是人事资源部:蔡姓领导(不肯透露姓名)
农业银行代表不知道,他们都没有自报姓名。
建设银行代表晚上没有来。下午登记完就走了。

谈话由农业银行维权代表先说:她们主要说的是社保转移信息公开答复意见不合理,谈论了社保相关文件与条款等问题,拿着社保局颁发的关于社保参保人员的文件说理,另外一个代表者说:要社保整合,他们存在省社保一部分,本市还有一部分,社保违法造作真是五花八门,不在一起谈话不知道,了解后才知道他们如此违法。

工商银行维权代表;李XX她谈了两个大问题。第一是首选是怎么从银行转移的谁指示转移的,谁负责。
第二个是社保转移合法不合法?从省社保转移到地方社保怎么转移下去的?双方转移应该是三方同意签字才能转移,而我们的社保转移单位是谁签字的?社保局是谁签字同意的?
她主要强调现在你们双方是怎么转移出去的就怎么转移回来就OK了,这是所有断友维权的主要诉求,也是统一诉求。

建设银行代表:意见与工商银行代表一致。

最后社保局候局长谈了相关社保转移的问题他说:社保转移是为了减少参保人员资料管理成本,还有就是符合社会人员流动性而转移,候局长还举例说某某人到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工作就必须转移到他目前的单位才能续交社保,含糊其辞的说了,他们是符合转移我们社保手续的,还说了要我们继续走信访程序等。

就以上候局长的谈话,伍立娟做了最后的总结;伍立娟说的也是共性问题,伍立娟直接说明他们双方擅自违法造作转移我们的社保必须承担责任,首先银行与社保转移没有与下岗人员沟通,既没有当事人签字,当事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伪造各种手续转移都是违法的,主要领导渎职,造成今天的局面,伍立娟一再强调你们的违法直接造成下岗人员在退休后的待遇,变相的改变我们的身份,将我们职工身份转移为零就业人员,伍立娟还说了我们下岗所有人员都没有参加第二职业,即使有下岗断友参加第二职业当事人自然会主动转移,社保局候局长举例不符合逻辑,伍立娟说:你们可以把我们转移到基层为什么不转移到北京,上海,深圳啊!水涨船高,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看,你们为什么不就高而就低我们的待遇?。

伍立娟还说:我们维权都是在银行非法买断下岗所造成的,我们这些年维权,各地各种打压拘留,劳教,动用武警,黑保安,等权力给我们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就是因为你们擅自转移我们的社保造成我们老无所依,病无所养,导致我们有的断友下岗后生病无钱医治而放弃生命,你们所有的行为都是在践踏人权,我们都是维权十几年的,有的快20年了,给我们造成的伤害无法言语,无论是从《劳动法》还是《劳动合同法》我们所有下岗断友都是在工作十年以上的职工,是受法律保护的,银行是盈利单位不是倒闭企业,不应该下岗,我们都是符合《劳动合同法》第20条,第二款之规定,属于永久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关系,即使不签字劳动合同也视同签字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属于实事劳动合同,

伍立娟说:这些下岗断友都是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四大银行,四大银行的利润有他们的贡献,改革是要共同分享成果,而不是权贵掠夺成果,摸着石头过河为什么有路,有桥不走?因为河里可以掠夺。

伍立娟说:十九大后习近平在中央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直接说了,我们要加大力度解决信访问题,最点讲到“我们在执行法律中的错误与瑕疵,目前应该纠正,该纠正的要纠正,该补偿的要补偿,我们不要想到纠错给我们党和国家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我们要想到给他们{访民}造成了多大的伤害”,解决信访问题是各市主要责任,在解决问题中继续渎职的必须承担责任,伍立娟说:习近平一再强调不许拦截访民,不许动用武警,不许警察参入维稳,昨天的谈判无任何结果。

从昨天谈话中各银行与社保都没有主动积极处理问题,怠慢,推诿,敷衍,不作为等行为都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坐的相关领导与派出所所长等人,他们都是知法懂政策的人,我们到现在还可怜巴巴的拿着文件与条款来找他们,他们什么不知道啊?政策是他们出的,法是他们定的,谁违法不违法是他们说了算的,目前大家还在误区中认为拿着文件与条款找他们就会解决问题,这完全是幼稚与愚昧的体现,他们是文件与条款的制造者,中央下达任何文件与条款他们首先知道,我们根本不用,也不需要拿任何文件与条款,他们现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纠错,如何补救他们所做的错误,在谈判中或者在法律上他们都应该给弱势群体提供证据与相关文件条款。昨天晚上谈完后没有结果,他们说11号上午他们有重要的会议要开,下午2点半继续谈话。

2018年12月11日上午湖北潜江伍立娟,黄行芝,潘向荣,去了省信访局登记,安排在三楼301政法委室接待,接待人员一句话打发走人,涉法涉诉他们不受理,潘向荣与黄行芝说了昨天被拦截殴打一事,报警没有结果,接待员说:你只能报警找当地去。
伍立娟提出保护人生安全,他说不属于他们管。
伍立娟说:你们设这个窗口管什么?他说指导流程。
伍立娟说:你们直接关闭这窗口算了,他说:我们是准备关闭的。
我们还没有说完他就离开了接待室,我们也就离开了办公室。

下午社保局到与银行相关工作人员2点半左右来到大厅,要求谈话代表只限制一个下岗银行两个人,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都安排了两个人,他们要求到一楼信访接待室谈,社保中心与银行提出不能安排伍立娟进入谈话,他们说伍立娟进行谈话,他们就不与下岗代表谈,就这样赤裸裸的剥夺了伍立娟谈话机会,按照集体访谈判应该是五个人,因为弱势群体要相互在谈话中补充没有谈到的问题,社保与银行相关单位是绝对的强势与权势。银行与社保为什么怕伍立娟参加谈话?你们有什么怕的?不就是你们错了不敢于承认,顽固之首渎职怕暴露而已吗?

我们集体上访应该吸取集体谈判的经验,伍立娟在关注全国各地下岗谈判中学到的经验是必须集体谈判才能体现公开与公平,在广州企业番禺鞋厂减员,番禺制衣厂,番禺玩具厂维权谈判中一直坚持集体谈判,大家都坐在会议室,必须要有政府相关负责人出面,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必须出面,谈判代表坐前排,其他所有人员在后排静听谈判会议,这样的谈判是劳动学者,律师,NGO等非常懂得集体谈判的经验所总结的经验,我们四大银行必须走这样的谈判道路才是唯一的,如果有公平正义的媒体在谈判中起到监督的作用是最理想的,

12月11日下午的谈话同样无结果,社保局与银行都要求断友从三楼大厅出来才谈话,断友不出来就不谈,明明是不作为推诿,却要求断友离开,如果好好谈话,真诚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断友自然会离开大厅,要解决问题谁愿意在省社保大厅?晚上社保中心动用武警清场,有断友心脏病发作倒地,最后断友联系工商银行相关领导把断友陈凤送医院,另外还有一个断友受伤一直坚持在省社保大厅不离开,直到凌晨断友表示准备去社保中心把她接出来送旅馆休息。

另外在北京维权的断友发出信息:我(王国立)在农总行信访门口附近被四个黑社会人暴力抓到车上,现在往回老家的路上,请帮忙转发,让众人都知道。谢谢!

四大银行维稳进入黑社会化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多年都是如此,很多维权访民被不明身份的人员绑架押送遣返,在遣返中大部分遭到暴力殴打等情况,习近平大张旗鼓的宣传打黑除恶是目前首要任务,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湖北潜江断友黄行芝,潘向荣,被非法拦截,他们是合法的公民,实名制买了车票进站,为什么会被拦截,湖北潜江工行办公室主任谢南泽,保卫科科长段家用,信访工作人员金保红,还有银行保安他们都没有买票为什么能进入火车站进站,湖北潜江公路段警察还是没有强行拦截黄行芝、潘向荣,公路段警察让他们上车,都是却不阻扰违法拦截的人员?双方都报警后,警察也不做任何笔录,也不给报案回执,这一切行为是谁安排的?是工商银行行长柳忠波吗?还是有别的领导安排?黄行芝与潘向荣会继续追究到底是谁安排的这一切违法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