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杨春林、张哲诚因声援王全璋失联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31日消息】“709”案王全璋案开庭已有五天,当时现场有多人被便衣绑架带走,最终纷纷获得释放报平安,但却有两名声援人士至今音讯全无,二人分别是现场高喊口号支持王全璋的黑龙江佳木斯维权人士杨春林以及现场举牌声援王全璋的江西新余维权人士张哲诚,二人于2018年12月26日王全璋案开庭当日被带走后一直与外界失联。

据悉,王案开庭当日早上大概八点一刻,杨春林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大门口附近的一处被戒备警察拦住去路后,在遭到暴力驱赶后即兴高喊支持王全璋的言论,杨春林称“王全璋是个好人”、“支持王全璋”,杨春林还痛斥共产党非人的暴政极权统治,当时现场有大批外媒记者在场拍摄。从现场朋友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整个过程仅有三分钟不到,杨春林很快就被戴着大口罩的便衣人员强行带走,不知所踪。

而另外一名失联者张哲诚的情况,据同行网友介绍,26日开庭当日的清晨六点不到,张哲诚与同行朋友一早已经到达天津二中院附近街区。从同行者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当时天还没亮,张哲诚手持写有“王全璋无罪释放”的纸张,站在马路的隔离栏边举牌声援王全璋。随着天色慢慢放亮,二中院附近布置的警力也越来越多。大概八点钟不到,在距离二中院一路之隔的十字路口人行道上,张哲诚再次举牌声援王全璋,随即被一旁戒备的便衣警察扑倒,然后带到路边的车辆后离开。

据知情人介绍,杨春林,黑龙江佳木斯市人,曾因反对奥运而遭判刑;张哲诚,江西新余人,原新余钢铁厂职工,与江西新余人大代表独立候选人、后被判刑五年的刘萍曾为同事。张哲诚曾作为保钓行动成员,参与大陆多起保钓行动,多次被拘,多年来一直在长沙工作,亦有积极参与公民活动,多次参加开庭围观,包括声援刘萍的行动和开庭。

截止本网发稿前,杨春林及张哲诚的手机依旧处于关机状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