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星期日

遭连续拘留的倪满良获释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倪满良,在上个月(11月份)因进京上访遭当局再次拘留, 12月1日获释后,被升格遭锡山区查桥派出所警察“迎接”,直接送往一家小旅馆,其前妻李梅芳被上岗。

据悉,在上海“进博会”及无锡“双11”国际马拉松期间,无锡多名维权人士被上岗、失踪,无锡抗强拆维权人士倪满良,因本月上旬(11月5日)到北京上访未果,却遭到无锡驻京办截访。11月6日,倪满良被驻京办包租的黑车将送达无锡锡山公安分局查桥派出所后,随即便被查桥派出所宣布《行政拘留》10日。

获悉倪满良12月1日拘留期满,无锡维权人士杨玉秀、周薇、孙静芳、邹惠芬、沈建群等前去无锡市拘留所迎接。据知情人士透露,杨玉秀和周薇去拘留所比较早,早上7:30左右,他们看到倪满良从拘留所出来时,查桥派出所的警察和辅警却把倪满良带上警车。当时杨、周二人便与警察发生了争执,她们认为,倪满良已经获释,警察无权再接送倪满良限制他的自由。

据迎接倪满良的现场人士透露,等其他人赶到拘留所时,查桥派出所警察(警号221784)及两名辅警已经到了无锡市拘留所,警方把倪满良强制(没有传唤证)押回查桥派出所。随后,村委会出面找了个小旅馆,将倪满良临时安置在查桥晨辉小旅馆里。

记者了解到,此次倪满良获释,其前妻李梅芳却因被上岗没有到拘留所前去迎接,街道办给出的理由是因李梅芳声援了近日遭绑架的江阴维权人士张国璋,所以查桥派出所让街道办派人看管李梅芳。

据李梅芳称,张国璋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绑架逼签拆迁协议是事实,全网都在关注,街道办硬说是我“煽动张国璋去北京上访”,我肯定不能接受这样的说法,张国璋是一个智力正常的成年人,他怎么会接受我的“煽动”呢?

从2018年8月16日倪满良家被强行拆迁遭绑架二十多天被“取保候审”释放后,迄今为止是他第三次被拘留,仅11月份倪满良就被拘留了两次,两次被拘留20天。

11月份对倪满良来说,除了在上访的路上,其余的时间都在拘留所里。

李梅芳表示,现在我们俩都因强拆居无定所,没有经济来源,锡山区政府、开发商、街道办和查桥派出所相互勾结,他们都是一伙的,他们宁愿花大价钱抓捕关押维稳我们,也不愿意为我们解决问题,他们打压我们的次数越多,只能增加我们的仇恨,满良是位很倔强的老实人,他不会因这种打压屈服的,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烂命一条,我们都会抗争到底的。

民生观察会继续关注倪满良、李梅芳的相关消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