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赤壁袁小华袁兵遭重判 二人均表示上诉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5月9日消息:赤壁袁小华、袁兵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一案今日在赤壁法院宣判,袁小华、袁兵二人均遭重判。

5月9日早上,袁小华、袁兵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一案在湖北省赤壁市法院第二审判法庭进行宣判,袁兵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刑二年六个月,合并执行四年;袁小华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二年、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刑二年半,合并执行三年半。
该案代理律师卢京美表示:宣判后,辩护律师分别会见了各自的当事人。袁兵、袁小华均表示“坚决上诉”!他们认为:一审判决据以“围观南周”、“反对朝鲜核实验”和敦促全国人大批准联合国人权公约《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公约》的“八城快闪”活动,都是践行宪法所维护和保障的公民基本政治权利,是完全合法的行为,根本就不构成犯罪!一审判决系枉法裁判!对他们定罪科刑,是典型的政治迫害!
案件回顾:2013年5月25日,袁小华、袁兵、陈剑雄、黄文勋、李银莉等多位朋友在赤壁一家饭店吃饭出来时被赤壁警方抓走,上述五人被处以治安拘留15日。治安期满后被刑事拘留,刑拘一个月后陈剑雄、李银莉被取保候审,袁小华、袁兵、黄文勋三人被以扰乱公共秩序罪逮捕,期间曾被变换罪名。在看守所中三人均不同程度遭到包括殴打、电击、强迫劳动等不人道待遇。案件多次被当地公安延长侦查期限,首次开庭时间为2016年4月19号,至今日一审宣判时,袁小华、袁兵、黄文勋已被关押将近三年,同期被抓的黄文勋则被另案处理,案件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