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秘书长徐秦被遣返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5/12消息:中国人权观察(注册中)秘书长徐秦,要求给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的著名异议人士秦永敏存钱被强制遣返,现在在返乡途中。

今天前,人权观察(注册中)前秘书长刘兴联和人权观察成员伍立娟等多人向本网诉称,5月10日徐秦和覃永沛律师前往武汉得知秦永敏被关押地点后,于11日下午徐秦准备去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给秦永敏存钱时,在秦永敏先生创办的玫瑰团队成员罗后江家被一大帮国宝将他们团团围住。

随后徐秦被带到武汉市一警局进行控制,并要求其离开武汉。徐秦坚持要给秦永敏存钱并要拿回给已经获释的前人权观察秘书长刘兴联存的钱被强制遣返,现在返乡途中。

之前,徐秦发出消息,我(徐秦)现在被家乡维稳人员送往火车站,武汉市国保没有对现带我去二看给秦永敏存钱和朋友们给刘兴联的存款全部返还给刘兴联帐户上的承诺。穿黑短袖体恤的国宝保说你们给刘兴联的存款如果他没有拿,那就是给他自己火食用了或治病用了,岂有此理。

刘兴联则质疑,监狱看病还自费?有新规定了?数万钱款哪里去了?

据悉,“人权观察”主要负责人秦永敏先生自2015年1月9日起,就被当局以“莫须有”的罪名行政拘留十天,十天后连同夫人赵素利女士一起失踪。直至2015年9月,湖北维权人士石玉林被武汉市公安局因为“秦永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要求石玉林配合调查,外界猜测秦永敏很可能再次被冠以政治罪名进行关押。近日有维权人士获释方才获悉其被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

而“人权观察”的另一位负责人海南省的刘兴联先生,在多次被海南国保约谈后,于2015年3月1日在家中失联。后有消息称其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众人获悉后纷纷把钱物以邮寄或直接送达的方式交到看守所,给刘兴联进行捐赠,直至近期刘兴联因病取保获释众人才得知其未收到任何的捐赠,并为此发出声明。

其中以徐秦的存款最多。徐秦到武汉后要求,1是给秦永敏存钱,2是要回给刘兴联存的钱被一再制止、欺骗、拖延。因徐秦在北京有案件要开庭警告他们,耽搁了我明天开庭,你们要负全部法律责任。

但武汉当局并没有就此罢手,今天武汉国宝把徐秦带到武汉汉水桥派出所一楼,要其进入羁押嫌疑人的铁笼子里,徐秦强烈抗议武汉当局在没有任何司法手续的情况下对公民采取如此侮辱人格尊严的非法行径。后徐秦又重新被带回派出所楼上房间。

随后,徐秦被交给从家乡江苏赶来的的国宝带回,现在在返乡途中,目前徐秦手机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相关报道:“坐牢王”秦永敏被以煽颠罪羁押律师明返汉交涉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6/0511/1439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