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唐袁王案明日二审宣判 家属抗议非法审判政治迫害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5月30日消息: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5月31日二审宣判,但有关部门并未告知宣判地点。

5月30号,唐袁王案代理人之一的葛永喜律师说,今天接到广州市司法局律管处的电话,说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明天(31号)二审宣判,让葛律师不要炒作,葛律师问明天什么时候在哪里宣判,但司法局的人却说这一切都不知道。

30号晚间本工作室志愿者联系了唐荆陵太太汪艳芳女士询问对明天二审宣判的看法,汪艳芳告诉本工作室,这根本就是非法宣判,是对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三人的政治迫害!

本案经过:2014年5月16日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三位活动人士同日被抓,并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刑事拘留。一个月后三人被批准逮捕,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并全部转往广州市第一看守所关押。据家属和律师透露,唐袁王三人在看守所中曾多次遭到包括殴打、罚值班、生病无法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在内的多种侮辱性不人道待遇,该案进入审查起诉阶段后亦曾多次延期。2015年6月19日以及7月23日、24日该案曾在广州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引发国内各界人士声援以及全世界的关注。2016年1月29日,唐袁王三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在广州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唐荆陵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袁新亭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王清营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若按以往此类案例,明天唐袁王“煽颠”案二审宣判很可能会维持原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