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重庆人权捍卫者谢丹机场遭严密搜查扣押物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5月16日消息:重庆人权活动人士谢丹5月15日由台湾经香港乘飞机返回重庆,在重庆机场被海关及稽私局警察严格搜查行李物品,限制人身自由五个小时后谢丹才获释回家,但所带物品全部被海关扣押。

今天本工作室志愿者拨打谢丹电话15213281040了解情况,谢丹告诉本工作室,他日前前往台湾访问抗战老兵以及瞻仰民国文化,15号经香港飞往重庆江北机场,被重庆机场海关人员以及他們招来的稽私局警察进行针对性搜查,警察拿谢丹电脑要求谢丹打开,以图索取电脑开机密码,遭到谢丹严词拒绝,怒斥其违法犯罪行径,警察很生气,遂对谢丹所带物品进行反复多次检查,并限制谢丹人身自由长达五个小时,从21时至16号凌晨2时。

谢丹说,在被盘问搜查过程中,有执法人员对他进行言语侮辱,所携带物品经过反复搜查并未发现任何违法违禁物品,但仍然不肯归还,谢丹于16号凌晨2:30分才回到住处,目前所有行李物品被海关工作人员扣押,没有给谢丹开具清单,也没有告诉谢丹何时归还。针对这种情况,谢丹表示这是明显的违法犯罪,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