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季新华、祝忠孝张打横幅声援雷洋等人被抓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5/20消息: 北京维权人士季新华和辽宁祝忠孝今天下午在吕村租住地被朱家坟派出所警察抓捕,现已被送到北京市治安总队。随后本网志愿者拨打二人电话,均提示关机。

这是北京维权人葛志慧说,当时季新华给他打电话了,在电话中听到季新华被抢手机和殴打。她估计季新华和祝忠孝被抓可能和拉横幅声援雷洋有关。

据悉,自发生雷洋被嫖娼死亡案后,季新华和祝忠孝等人连续数日张打横幅声援,要真相,直指“昌平警方不敢公开完整的不带剪接的视频,真相就是杀人凶手”。并说出了千万人心中的不安 “雷洋死亡无真相我们都是雷洋,”“我们离雷洋的遭遇还有多远,下一个被嫖娼的雷洋是谁”?

同时,雷洋的死亡也勾起了人们沉淀的记忆,如陕西警方勾结发廊女钓鱼执法案,河北警方和假警察联手抓嫖罚款案,都被网民重新翻炒了出来。

季新华、祝忠孝等人则打出了声援因围观被警方枪杀的黑龙江访民徐纯合等典型案件被当局关押至今的屠夫吴淦的横幅,他们认为“政府监管形同虚设”,作为一个公民“吴淦监督公权依法行政何罪之有”?“无监管的政府是什么政府”?

不仅如此,从官媒对雷洋等事件漏洞百出的报道及对民间言论的打压,季新华等人意识到“新闻自由是民主宪政的第一要素,是真民主和假民主的试金石,”更不能打着反腐的旗号欺骗人民“真反腐要从妻子儿女移居敌对国家的裸官抓起”。

据了解,季新华和祝忠孝都是访民,季新华在当局没给逮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坐冤狱18年,期间房子被拆,从监狱回来后无安身之处,在多年诉求不得解决的情况下他们终于明白了,随打出横幅要求“取缔形同虚设的信访局”并阐明“司法公正是维权绝望人的最后救命稻草”,“司法不公是社会暴力事件的罪魁”!

季新华电话:13161894325

祝忠孝电话: 155664442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