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河北省石家庄市王君平案开庭 韩丽获刑三年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5月8日消息:前天,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访民王君平所谓“寻衅滋事罪”案开庭,而同为河北省行唐县的访民韩丽早前的2月5日已被判刑三年。

前天王君平案在鹿泉区法院开庭时,河北鲍润浦、张翠磊、鹿泉区王心灵、张向丽、张平、曹爱春、张英、贾凤清、董建华、孙俊乔等级二十多位访民到庭参加了旁听。据张翠磊介绍,上午十点多,警车开进来,下车的王君平被反扣着双手,脚下穿拖鞋带着脚镣,人比进去前消瘦了很多。

大家刚进法庭,警察就要求旁听人坐在中间,随后就进来了特警和警察共十人,坐在旁听人外围,先收走了大家的手机,说是怕影响审判,当时参加旁听者鲍润浦就问到:如是这样,那么警察的手机会不会影响?无奈,警察和特警只好一起交出了手机,共同维护法庭安静。
王君平所谓“寻衅滋事罪”,主要证据是她在北京上访十三次被“训诫书”和五次被拘留,无非是说王君平在北京非正常上访,“寻衅滋事”了。当局同时还指控王君平指使其父母到当地村委会上访。

王君平是八个月前被抓捕的,她是自己的商店被抢劫,店员王心灵护店被砍十八刀,生命垂危。虽经抢救有命在,可也是终身残疾,后来只给定为轻伤。罪犯至今逍遥法外,公安不作为,王君平为此走上了上访不归路。

韩丽也是被以所谓“寻衅滋事罪”判刑的,“罪证”同样是其到北京天安门、中南海、联合国开发署驻京办事处非法上访。

以下是王君平案开庭时的图片:

 
以下是韩丽的判决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