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河南冯改娣敲诈政府案发回重审后将于5月17号开庭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5月14日消息:河南内黄县农妇冯改娣涉嫌敲诈政府被重判十一年有期徒刑一案此前经安阳市中级法院发回重审后将于5月17日在安阳市北关区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当局将此前涉嫌敲诈60万元的指控事项改为涉嫌敲诈一万元,但对冯改娣新增了“寻衅滋事”罪名。

本工作室获悉后,于5月14日针对本案进展情况询问了当事人冯改娣的儿子冯磊,冯磊告诉本工作室志愿者,他母亲冯改娣是2014年7月7日被行政拘留15天,后于2014年7月22日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的,2014年12月12日在内黄县法院第一次开庭,12月26日判决书下达,被重判十一年。随后上诉至安阳市中级法院,二审由刘晓原律师和舒向新律师代理,没有开庭审理,而是书面审理于2015年7月3日裁定发回重审。2015年9月1日由安阳市中级法院指定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审理本案,9月29日北关区检察院才接卷审查起诉,历经四个月的时间,两次退回公安补充侦查。2016年1月29日北关区检察院公诉人告诉冯磊说认为冯改娣不构成犯罪,不予受理内黄县公安局移送的案卷,但是内黄县当局没有放人,经过50天的沟通与协调,最终以“敲诈勒索”一万元起诉,没有了之前指控的“敲诈勒索”60万元,但是又增加了“寻衅滋事罪”,北关区检察院在2016年3月18日重新接卷,3月22日就起诉到了北关区法院,定于2016年5月17日在北关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由北京李方平律师代理出庭辩护。

冯磊还告诉本工作室,他母亲冯改娣目前被羁押在安阳市看守所,身体状况还好,冯改娣听说了外界对她关注很大,精神也振作起来了,她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与声援,也坚定了与司法不公贪官腐败斗争到底的决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