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安徽访民施有芳被打伤住院 河北裴国栋送监服刑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5/15消息:安徽省定远县大桥镇官塘村村民施有芳5月13日被村书记打伤,现在定远县中医院住院治疗。

施有芳说,这个村书记也是大桥镇养老院的院长,因为我上访,他指使五保户到我家里骂我,我到养老院去给他说这事,他用板凳把我打了,现在腰还直不起来,医院检查说脾肿大。
据悉,施有芳是因为和村内小学、村委会及村民的占地纠纷上访,之后和镇政府达成协议,但镇政府却未能履行协议,施有芳为此上访曾被拘留,强制做精神病鉴定。

另外,河北承德市访民裴国栋不服被判刑,向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5月5日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维持原判,并与5月9日将其送到大板城监狱七监区服刑。

5月13日,裴国栋的儿子到大板城监狱看望了裴国栋,裴国栋表示将坚持申诉。裴国栋的儿子说,我不知道被转走了,5月10日我还到围场县医院看他,结果扑空了,我找到法院才知道法院没有开庭就维持了原判决,我给法院留了联系方式法院也没通知我们,也没通知律师。我到监狱那边,监狱说我父亲不吃饭不让见,13日那天我又去才让见得,也就是用电话说了几分钟时间,好多话都来不及说。

据悉,1999年7月,裴国栋被围场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新拔派出所警察开枪打伤。事发后裴国栋多次上访讨说法,要求查处警察滥用职权、违法使用枪支。2004年裴国栋被以“妨害公务罪”遭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刑满释放后,裴国栋坚持上访。2012年1月19日裴国栋和围场自治县公安局达成协定,警方一次性支付裴国栋100万元人民币救助金,条件是裴国栋及家人从此息诉罢访。

但警方只给了裴国栋60万,另外40万警裴国栋多次索要警方一直没有兑现。裴国栋不满,再次上访,2015年11月14日,裴国栋被自治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案刑拘,理由是其多次与访民进京上访,拉写有“旗帜鲜明的支持香港人民争取民主普选的斗争”、“公安乱法、欺善保恶”的横幅照片发到维权网上,以及被北京警方多次训诫。

裴国栋不满遭到打压迫害,自刑拘之日起起就开始绝食抗议,坚持十几天后被送往围场县医院进行灌食,警方每天派4、5个人看守。

后经河北省围场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4月1日判处裴国栋有期徒刑4年6个月。

相关报道:河北承德访民裴国栋被判刑四年六个月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6/0402/1418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