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坐牢王”秦永敏被以煽颠罪羁押 律师明返汉交涉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5/12消息:昨天晚上,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徐秦发出消息说她和律师覃永沛昨到了武汉,获知秦永敏被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

今天上午,本工作室联系上了覃永沛律师,现在湖北枣阳的他向本工作室证实,昨天他在武汉市检察院见到了该院公诉科的检察官,该检察官承认秦永敏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已到检察院正处于审查起诉阶段,起诉书还未出来,可能下周就会有一个结果。覃永沛律师分析,案子既然到了检察院,说明秦永敏肯定已被逮捕了。

不过覃永沛律师表示,从昨天和武汉市检察院检察官谈话来看,他似乎感觉到案子并不是完全没有转机,他明天将再返回武汉,与武汉市政法委等方面进行交涉。

秦永敏是7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大陆“老牌的政治犯”之一,号称“坐牢王”。2015年1月9日被武汉市国保及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带走,后外界一直没他消息,至今已一年多。
秦永敏的情况请见:

民生观察关于秦永敏夫妇被长期非法拘禁的声明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2/2015/0320/1206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