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携带给领导人的信吉林魏保政遭拘留 河南余秀英被逮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5/9消息:2016年4月29日,本工作室发布了吉林魏保政、甘肃孙金秀北京上访遭截后均失联(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6/0429/14317.html)的消息。今天魏保政告诉本作室,4月26日他押回吉林省通化市后,即被行政拘留十日,理由是4月25日他携带写给国家领导人的信乘火车进京上访被劝回。

魏保政这次并未到达北京,却就因带有给国家领导人的信而“非法上访”“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了。在拘留10天后,魏保政于5月7日获释。
陆其轩、余秀英夫妇是河南省息县小茴乡农民,今年均已70岁。因宅基地树木问题,二人遭乡长哥哥打伤住院一个多月。由于当地派出所一直未处理,二人走上了上访路。二人的不断上访,触动了当地“维稳”的神经,成为了当地的严控对象。2015年11月,余秀英被息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5年12月11日,余秀英被逮捕,罪名是寻衅滋事。现余秀英还关在信阳市第一看守所,未开庭。
以下是魏保政的拘留证和释放证:

 
以下是余秀英的逮捕证和上访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