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河北遵化访民杨春武、安徽霍邱县许菽羽被检察院批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5/1消息:3月22日本网报道了河北遵化访民杨春武(遵化访民杨春武行政拘留期满再被刑事拘留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6/0321/14127.html)因上访被行政拘留之后又转为刑事拘留的消息。

今天他的妻子告诉本网志愿者,遵化市公安局给她寄来了一张通知书,通知书上说杨春武4月27日被遵化市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了。
据悉,杨春武是因为2008年7月24日他经营的客运班车在遵化市君子路口与水泥罐车相撞,造成10人当场死亡,22人受伤的严重后果。但在政府干预下,新闻造假包庇肇事方导致杨春武上访,因上访被行政拘留20多次。
另外, 安徽省霍邱县访民许可称,他的女儿许菽羽被长期关押在霍邱县看守所。2015年12月10日许菽雨到中纪委上访被送至久敬庄后地方政府说她是逃犯将其接回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12月19日批捕。1个多月前律师说许菽雨已经被起诉到法院了,这样长期关押侵犯人权。
据悉,许菽羽是因为被丈夫逼迫卖淫、卖掉自己亲生骨肉和丈夫离婚,因不满法院判决,以及8岁女儿被人强奸,无人主持公道而持续上访,却因此多次遭到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