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星期六

山东淄博访民崔兰香、上海黄浦区王云清被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5/14消息:今天上午,山东淄博访民崔兰香致电本网志愿者称,她被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派出所拘留了,现在在送拘留所的路上,执行的是去年12月和11月份没有执行的拘留。

之前,她一再给警方解释,不能凭借北京警方的训诫书就拘留她,北京警察也没说她违法,还把她送到了马家楼接受政府救济,你们这么随意拘留是违法。但是,她还是被送到了临淄区拘留所要执行18天的拘留。由于其身体原因拘留所再次拒收。到傍晚,崔兰香来电说,派出所给她到医院拿了点药又送到了拘留所。

据悉,崔兰香是因为一起民事案件不服法院判决上访,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她上访20余年无果。上访期间还被多次非法拘留,限制人身自由,曾被关在精神病院遭强制治疗两年多的时间。去年她因为到中南海找中央领导诉冤被北京警方抓获,随后依照上访人员的移交程序被送到马家楼被地方政府接回,之后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派出所决定将其拘留,因其身体原因没有执行拘留。


另外,上海黄浦区王云清,因为2009年被强迁的事于512到中南海上访,被黄浦区小东门街道接回上海后,黄浦区公安分局决定将其拘留十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