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星期三

租房无故被驱赶殴打 汪龙诉深圳城管和政府案明开庭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5/4消息:今天,在深圳的维权人士汪龙发出消息,他起诉深圳市城管局、深圳市政府信息公开及复议决定一案,将于5月5日14:30在深圳市盐田区法院第六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去年底因为汪龙租住在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朝晖楼c栋708的房子被房东无故解除租赁关系(背后的原因可想而知)。2015年11月4日,维权人士廖剑豪、梁燕葵、余建凤、覃事文、王沛江、黄振超、黄树芬、张强、宋立前、冉崇碧等人与汪龙一起前往朝晖楼物业管理处讨说法,在该管理处门前大家却遭到了身穿城管制服不明身份人员的暴力相向,维权人士覃事文和汪龙当场被双双打倒在地……
此后,汪龙向深圳市城管局进行了投诉,并通过信息公开方式要求公开投诉处理结果。由于信息公开回复所提供的信息错误,汪龙又向深圳市政府申请了行政复议。但深圳市政府的复议决定维持了城管局的回复,因此本案深圳市城管局和深圳市政府为共同被告。
汪龙是甘肃人,长期居住在深圳,他多次用司法诉讼的方式进行维权行动。其中就包括汪龙于2014年起诉中国联通的宽带、手机无法访问Google、Gmail等网站,被誉为“封锁Google全球第一案”。汪龙还因关注香港占中运动遭到过逮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