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湖北朱孔堂等村民索要土地补偿款被拘留10天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5/7消息:5月2日,刚刚被拘留释放的湖北襄阳高新区刘集街道魏庄村村民朱孔堂,今天上午被扣押在刘集街道派出所要求写不进京上访的保证书,并威胁再上访就开除党籍。

朱孔堂说,他是4月20日和几个村民到中南海上访,4月22日被襄阳高新区分局拘留的,5月2日获释后他和几个村民又进京上访,昨天早上在北京市丰台区吕村村口被北京警察抓住后地方政府把他接回来关在派出所。和他一起被抓被关的还有同村的胡小根等几个上访村民。

据悉,朱孔堂是越战退役军人,因为2008年8月为建设湖北深圳工业园区,在没有经过任何公告程序的情况下市、区政府开始在魏庄及周围的村落进行征地,并以成立魏村众鑫公司的名义扣留朱孔堂等村民应得的所有土地补偿款强行入股而上访。朱孔堂说,仅扣留他和胡小根、陈义清等8人的补偿款就多达540多万元。8年来他们为了要回属于自己的合理补偿而上访,却遭到各地政府部门的威胁和非法稳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