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冯改娣涉嫌敲诈政府寻衅滋事案开庭当日突然被延期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5月17日消息:原定于5月17日在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开庭审理的河南内黄县维权人士冯改娣涉嫌“敲诈政府”“寻衅滋事”一案今天早上被北关区法院延期审理,北关区法院给出的理由是法院女法警突然被市里紧急抽调、无法前往看守所提人。

本工作室志愿者得知这一情况后采访了当事人冯改娣儿子冯磊,冯磊告诉本工作室:今天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审理冯改娣敲诈政府、寻衅滋事一案,又出新花招,原定于九点半开庭审理,八点半时说限制旁听人数,九点钟又说法院没有女法警无法提人,想延期到下周三开庭,经过沟通后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常务副院长杨某出来接待辩护人李方平律师,以“女法警被市里紧急抽调”为由,没有法警去看守所提人,决定将案件延期到5月25号即下周三再行开庭审理。

冯磊以及辩护律师和前来声援冯改娣的各地维权人士对法院给出的理由表示十分荒唐,难以接受。案件被延期后,各地维权人士在安阳市北关区法院举标语抗议法院愚弄公民、随意延迟开庭时间。

此外被羁押将近两年的冯改娣今天经律师送出一封感谢信:今天是2016年5月17日,是我冯改娣开庭之日,非常感谢李方平律师的代理辩护,感谢来自吉林、辽宁、北京、山东、河北、湖北还有河南本地公民和网友的关注与声援,让这么多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受累了,冯改娣诚心感谢大家。

冯改娣于安阳市看守所
2016年5月17日上午

图为各地维权人士在法院门口举标语抗议法院随意改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