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停止迫害八九一代 释放周勇军

 
据媒体披露,前八九反腐爱国民主运动学生领袖周勇军先生,日前在广西区东兴看守所中得到律师会见。随后有律师披露,中共当局正图谋以周勇军在推特上发文为据,来指控他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据法律人士查看周勇军推特上的文字,发现并无所谓煽动颠覆中共政权言论。而从本次周勇军先生先被东兴警方以涉嫌“利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罪”拘押,到后来变更成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提起公诉来看,中共当局并没有依据法律程序在发现周勇军犯罪证据后才予以拘押,而是完全根据自己相像与需要肆意构陷迫害周勇军,以先拘押再罗织罪名的形式意欲达到持续镇压八九一代的目的。民生观察对中共当局如此无视法制,践踏人权,残害八九一代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媒体报道,2月20日律师前往广西东兴看守所会见周勇军,看到他健康状况在进一步恶化,腰椎疾病很严重,令行动不便,晚上没法睡觉。看守所有医生,皮肤病可应付,很难治疗腰椎病。律师曾向国保及检察院提交报告,要求让周勇军到医院治病,但距离最近的看守所系统医院也在南宁,当局没有回覆。周勇军腰椎庝痛,根本没法劳动,看守所每个月的生活费要一千五百元,家属没法负担,可以想见周勇军在看守所中的艰难。另外,上个月,周勇军父亲去世,律师没告知他此事,以免他在看守所情绪失控。当然中共当局更不可能考虑基本的人道主义而让周勇军送父亲最后一程。

本次周勇军先生被拘押,是2018年8月19日到广西东兴巿旅游,过边检时被抓至派出所,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利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罪”刑拘,9月26日以同一罪名逮捕,检察院后来又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审查起诉,而证据居然就是几条推特文字。由这种变动不定的罪名与极度缺乏无力的证据可见,拘押周勇军是典型的以言治罪,并且也是典型的先拘捕后搜集证据的政治构陷。

周勇军1967年9月16日出生于四川省蓬溪县东宁乡。1985年,考入中国政法大学政治系。1989年4月,参与北京反腐爱国民主运动,4月21日,与郭海峰、张智勇跪于人民大会堂门前,试图递交请愿书。4月28日,北京高校学生自治联合会成立,周勇军任首任主席。后与韩东方、赵品潞组织工人参与运动。6月中旬被捕。1991年1月获释。1992年7月偷渡至香港。1993年2月,前往美国。1998年12月,闯关返回中国,后被捕,被以偷越国境罪劳教三年。2001年获释。2002年6月,前往美国。2008年9月,周勇军持马来西亚假护照经澳门抵达香港(有报道称周勇军为探视在大陆的父母,先前向中国领事馆申请护照及旅行证件未果),被香港警方扣留,后被移交至深圳警方。2009年5月,转送四川遂宁。2010年1月15日,四川遂宁射洪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并罚款8万元。2015年12月获释。

周勇军先生的经历,可以看出,他正因参与1989年爱国民主运动,而30年来持续遭受多次被捕入狱。这力证着中共当局对八九一代持续残酷的政治迫害的现实。

自从1989年6月4日前后中共当局对八九爱国民主运动采取血腥屠杀,制造骇人听闻的“六四屠城惨案”后,中共当局为了掩盖罪恶,也为了灭绝一切历史的罪证,铲除中国走向现代民主宪政文明的任何希望与可能,而持续残酷镇压迫害八九一代,30年来不断反复将八九反腐爱国民主运动的参与者投入监狱,至今仍陷身于牢笼的八九一代,如四川的刘贤斌、陈卫、符海陆、陈兵、张隽勇、罗富誉,贵州的陈西,广东的郭飞雄,浙江的吕耿松、北京的胡石根,等等等等,还有被迫害致死的八九一代如杨天水、李旺阳、力虹、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等等。显然,30年来,中国大地有不计其数的八九一代身心遭受着无尽摧残,有的殁死大狱,众多被迫害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中共当局30年来持续残酷镇压迫害八九一代,本质上是为了维系罪恶的极权统治,维系权贵掳掠奴役人民的特权,仇视抗拒代表世界历史发展潮流的八九一代所诉求的人权、民主、法治、宪政等等普世价值,阻止中国迈向现代文明轨道。

中共当局这种与人类文明为敌,与历史发展方向反动,践踏人权,无视法制,颠覆人道,挑衅人类底线的行径,严重背弃自己颁布的《宪法》,公然违反《世界人权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人权捍卫者宣言》等等各项国际人权法制类公约。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无条件释放周勇军及所有被羁押于监狱的反腐爱国人士、异议人士、人权捍卫者等等良心犯,立刻停止对八九一代的迫害,切实落实中国《宪法》与中国政府业已签署的各项国际公约,启动旨在保障人权的政治体制改革,使中华民族回归人类文明的正道。

民生观察 2019年2月2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