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南京王健遭24小时传唤并抄家

【民生观察2019年2月21日消息】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南京警方“监视居住”半年的南京维权人士王健近日遭到警方传唤,家中遭到查抄,印有“民主”、“自由”、“公民”等字样的皮具品被扣押,警方要求其“用超出常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和思想”。

据悉,2月19日(星期二)下午两点多钟,南京江宁区警方以约谈为名,将尚处于“取保候审”期间的王健口头传唤至派出所。在控制王健后,警方派人去到王健家中搜查,将一个钱包、一条皮带以及一把黄色的雨伞抄走。事后据王健讲,警方全程未提供《搜查令》,连扣押清单都在要求王健签字后收回,并口头表示上述物品由王健自愿上交警方,令人哭笑不得。

事件起因源自王健2月14日情人节发布的朋友圈相片(如图),照片所示物品为好友馈送,一个钱包和一条皮带,钱包上有“民主”、“自由”、“不自由,毋宁死”等字眼,皮带上有“公民王健”字眼。而黄色雨伞同样是另外一位朋友馈送,虽雨伞没有任何标记或文字,但一样被抄走。

据王健透露,整个传唤时间持续24小时,从19日下午两点多一直到20日下午两三点,期间并无多少谈话,主要是以其本人为“监管人员”的(罪犯)身份进行讯问。

王健对警方以物品印有敏感词语而扣押表达不满,传唤其的江宁国保以及“监视居住”专案组成员则表示“你说的自由民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非同一意思”,对方还表示皮带上的“公民”二字与国内身份证上以及官方宣称的“公民”亦是两种意思。警方“心知肚明”的解释令王健哭笑不得。

警方提醒王健,指其现阶段为“取保候审”期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警方可以随时将其收监,要求其以“超出常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和思想”,避免再受牢狱之苦。

另外,警方提醒王健,不要参与“退休工人反双轨维权群”的交流与活动,最好退出类似群组,否则后果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