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抗议被带走

【民生观察2019年2月26日消息】本网获悉,2月25日,多名假疫苗受害家长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门前集体抗议,痛斥部分人大政协委员盛赞中国疫苗领先全球的说辞,事后受害家长召集人何方美被河南维稳人员带走。

据何方美介绍,2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周一早上召开了一场记者会,卫健委找来4个两会代表在会场上介绍疾病预防工作,这些代表们在会上大赞“中国疫苗领先全球”,当有记者问到长生长春疫苗事件时,代表们亦指政府处理得好,卫健委官员也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比如长生疫苗事件那几天,基本是随时候着的,准备何大家一起商量来处理这件事。我们这个工作处理得非常非常好,民众老百姓还是比较满意的。”

获此消息,多名假疫苗受害家长迅速赶到卫生健康委门前抗议,他们举牌痛斥人大、政协及官方盛赞中国疫苗领先全球的说辞,并指责卫健委官员自称“我们这个工作处理得非常非常好,民众老百姓还是比较满意的”的说辞是自我吹嘘,欺骗群众之举。

抗议的过程中,也有疫苗受害家长声泪俱下的请愿,希望为亡儿讨回公道,这当中就包括来自河北的张红英,她的儿子在今年大年初四时因病离世,她认为这与孩子三年前接种麻疯疫苗有关,张红英现场向路人宣讲说:“我家孩子可好了,都会走路了,男孩长得可漂亮了,啥都会了!但是,就因为一针(麻疯)疫苗以后,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全部瘫痪,没有意识,直至今年大年初四时因病离世。家长投诉维权几年了,但到现在官方都没有给一个说法,所有的正规投诉程序我们都走过了,但是他们就是不断的推脱,还有就是对我们实施非法稳控与打压!”

在抗议现场,家长们还要求当局完善《疫苗管理法》,不要再由买疫苗的疾控中心来判断疫苗有无问题,而是应由第三方权威机构来判断。

记者会结束后,代表们从大门走出,家长就高喊口号,有两会代表们被记者追问情况,但代表们却表示自己不清楚情况,并且身旁就有助手出来阻挡提问者,称要赶时间上车,采访要与宣传部门另外约时间。在代表与官员走出大门后,家长们对着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齐声高喊口号:“高福,你妈喊你回家打疫苗!”。

在抗议活动临近尾声时,抗议召集人,河南疫苗受害家长何方美被河南多名维稳人员围住,身强力壮的维稳人员把何方美团团围住对她说“有事回河南找当地领导反映,不要在北京闹事。”何方美对维稳人员的说辞予以了驳斥,但最后还是被他们拉上准备好的汽车带走了。

还有,山东聊城疫苗受害家长郗延龙,被其户籍地派出所打电话要求他立即返回原籍,不得在北京参加抗议活动。郗延龙表示,如果听警方的话返回家乡,那么自己给孩子在北京治疗及买药就犯愁了。

据了解,中国官商勾结现象严重,疫苗监管混乱。问题疫苗大规模爆发可追溯到2007年山西疫苗事件,在山西省发生多起儿童注射疫苗后致伤致死。随后数年间,又曝出接连发生大规模影响之事件,如:2008年,辽宁省大连市的大连金港安迪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在11批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中,添加成分外核酸物质,但问题疫苗在2009年才检出;2013年11月至12月,中国南方地区出现多起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引起致伤致死的事件,主要涉及厂商为深圳康泰生物,其生产之疫苗制品之前已屡次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但最终均被当地医疗主管部门认定为“偶合症”;2016年山东疫苗案,涉及中国的十八个省市,涉案金额达5.7亿元,虽然疫苗本体生产合规,但是由于运输与储存不达到冷链标准,而引起疫苗变质。涉案人员明知疫苗情况,仍然进行变造销售,后因涉及地方众多、社会危害性极大,成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同时也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关切;2018年7月,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曝出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不久又曝出生产量更大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百白破效价不足疫苗,长生生物涉事252600支、武汉生物涉事计400520支);根据披露,涉事企业之前曾发生行贿与疫苗不良反应的诉讼。一时之间引起信任恐慌,中国大陆历次疫苗事件累积的信任危机爆发。

问题疫苗事件爆发后,各地疫苗受害家长开始上访维权,但是他们的问题非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被遍布全国的维稳系统监控,有许多上访家长被拘留、非法截访、非法拘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