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江天勇出狱在即 当局不允返京

【民生观察2019年2月16日消息】2月15日是星期五,距离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刑满释放(2月28日)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上午江天勇胞妹江金萍与丈夫以及“709”家属王峭岭、刘二敏一起前去河南新乡监狱(河南省第二监狱)最后一次探视江天勇,得知当局不准江天勇在刑满释放后返回一直工作、生活多年的北京,要求其在河南信阳老家居住。

据王峭岭讲,此次新乡监狱严阵以待,派出十几名制服警察列队在会见中心监视江妹等一行四人的一举一动,其后再派出十名手持长棍的武警人员,同样在会见中心大厅列队戒备。面对如此夸张的阵仗,王峭岭随即用手机进行拍照,不过遭到其中一名警察的训斥阻扰,该警还准备抢夺王的手机,但未成功,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江妹与丈夫的探视时间仅有半个小时,整个过程一直有几名狱警在旁监视。事后据江妹讲,江天勇身体还算可以,不过体重比入狱前瘦了十斤。

由于江天勇入狱以来一直被强制喂食不知名药物,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包括记忆力下降、身体浮肿、四肢无力等症状。江妹表示每次探视都感觉胞兄与以往不同,精神恍惚、疲态尽显以及行动(言语)缓慢,好像老了很多,未知是否与喂食的药物有关。

江妹提议江天勇出狱后立即返回北京,入院进行详细检查和必要治疗。江天勇告诉妹妹,出狱后短期内可能不能前往北京,因为当局于两日前已经与其谈话,直接要求其出狱后只能在信阳老家居住,不得返回北京。

江金萍告诉江天勇,王峭岭和刘二敏又陪同她来了新乡监狱,正在外面等候。同时将王全璋律师刚刚被判四年半的消息告诉了哥哥,江天勇当场未有评论,以苦笑回应。最后江妹向江天勇表示自己会提前在27日到新乡,28日一大早到监狱迎接,并表态“接不到,不走”。

据江天勇妻子金变玲披露,江天勇曾在大年三十(2月4日)晚上,从服刑的新乡监狱打电话给父母拜年,再次要求妹妹江金萍过完年再去探视一次,顺便带些衣服,并叮嘱”709”家属王峭岭、李文足等人要一起前去。

公开消息显示,江天勇于2016年11月21日晚准备搭乘高铁从长沙返回北京时失踪,25天后获知遭长沙警方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其后遭强制措施监视居住半年,2017年5月31日,江天勇被长沙市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变更为“颠覆国家政权罪”,8月22日,江案在长沙中级法院开庭审理,11月21日,长沙中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江天勇有期徒刑两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2018年4月下旬,江天勇由一直羁押的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转到位于河南新乡的河南省第二监狱服刑,至2019年2月28日刑期届满。

相关报道:江天勇被关押期间西服被撕碎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9/0120/18282.html
江天勇被迫服药恐有严重后患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8/0829/1789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