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绵阳利用律所压力阻律师会见黄琦

【民生观察2019年2月14日消息】”六四天网”创办人被控“泄露国家秘密罪”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案在秘密审理一个月后(未宣判)再次传出消息,新任辩护律师张赞宁申请会见被拒,绵阳当局利用律所进行施压,迫使律所解除张赞宁律师的辩护资格。

消息指,黄琦母亲蒲文清老人与江西南昌华罡律师事务所达成委托协议,由华罡所指派该所年届七十的张赞宁律师担任辩护人,为黄琦案辩护。

据悉,2月13日(星期三)上午,张赞宁律师去到绵阳市看守所,在窗口递交材料表示申请会见黄琦,遭到工作人员拒绝,理由是须经办案单位同意。当日上午和下午,律师先后去到绵阳市中级法院以及绵阳市检察院进行交涉,但始终无法获得批准会见。期间,张赞宁律师曾向绵阳市检察院、绵阳市信访局、监察委等部门投诉,但未见效果。

2月14日上午,张赞宁律师再次去到绵阳市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窗口工作人员指检察院正在提审黄琦,无法安排会见。张律师当即表示该名工作人员说谎,黄琦案早已过了检察院审查阶段,不存在还有检察院在提审的情况。对方随即要求张律师提供律所电话号码,表示需要致电核实其代理资格。

张赞宁律师等候期间,该名工作人员声称收到法院电话通知,华罡律师事务所已经撤销了张律师作为黄琦案代理人的资格。经张律师电话核实后,证实确有其事。

张赞宁律师表示,有此结果是意料中事,至于原因则心知肚明,律所遭受不可抗拒的强大压力,因此只能被迫接受,其他话讲来都已经没有意义,只能打道回府。

2018年12月7日,蒲文清老人在北京西站遭人掳走失踪,2019年1月14日,当局秘密开审黄琦,蒲文清老人在1月22日才被送回家中,但有专人进行严密监控,曾一度被限制使用手机。
网友刘先生分析认为,从种种迹象显示,包括当局拒绝律师会见、秘密开审、对家属灭声以及罔顾黄琦严重病情不予治疗等,相信判决不会轻,同时舆论更关心的是黄琦病情,担心黄琦会否成为中共政治屠杀罪行中的下一个曹顺利、刘晓波。

有关黄琦案的相关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