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怀化黎建君的微信群讲座被逼停

【民生观察2019年2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湖南怀化异见作家黎建君遭到国保威胁,致使即将在微信群举办的有关民国初年国会方面的历史系列讲座被迫取消。

据悉,13日(星期三)上午,三名怀化市公安局国保特意去到黎建君工作的郊区私人农场,声称奉湖南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的命令,不准黎建君在微信群组“铁窗义士群”举办有关民初国会方面的历史系列讲座。

据黎建君介绍,因一个多月前受该群组管理员的邀请,拟定于即将到来的周日(2月17日)在微信群举办有关民国初年国会历史的系列讲座活动,今天遭到国保勒令逼停而被迫取消原定计划。

黎建君透露,三名本地国保态度尚算可以,开门见山直接表示是奉省厅之命前来执行任务。按照省厅的要求,劝告黎健君取消即将在微信群举办的有关民国初年国会的历史讲座,表示(如果)不听劝告(的话)后果将会好严重,并暗示可能会影响黎本人、爱人以及正在大学就读的孩子的诸多问题。

国保在谈话过程中多次追问黎健君同不同意省厅的叫停要求,并称上面催得很急,要其立即作出表态。

黎健君向本网表示,遇到这种无理的要求实在无可奈何,只是讲讲一百多年前民国的历史,都会被叫停,并且这样那样的威胁警告。他们(国保)之所以会这么着急叫停,可能跟讲座还有几天就开始举办有关。个人猜测,如果不听劝告,不作停办表态的话,估计会被强行扣押手机,然后被带到外地“旅游”。再说,既然已经被省厅盯上,能够成功举办的可能基本没有,如果坚持的话可能微信群会遭到封禁和其他不良后果,因此经再三考虑后决定取消,虽然相当不愿意。

相关报道:黎建君被喝茶要求删推写悔过书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205/18162.html

(错误更正,当事人姓名应为“黎建君”,上次报道的“黎健君”有误,但为同一当事人,致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