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春节在京访民陶红被关马家楼

【民生观察2019年2月8日消息】本网获悉,春节前夕,江苏张家港访民陶红躲开维稳监控,辗转来到北京准备节后上访,但是春节当天在她途径天安门西长安街时,被巡逻警察拦住盘查身份,警察查验身份证时发现陶红是访民,就将她抓去了派出所审讯,审讯结束后就将她押送到了北京马家楼黑监狱关押,至大年初三陶红才借机逃出了马家楼。

陶红告诉本网志愿者,在2012年10月间,江苏张家港土地储备中心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没有任何补偿的情况下,非法拆除了她位于张家港市杨舍镇范庄村6组58号的房屋,之后她与多家被拆迁户流离失所者,经多次找政府索赔,政府开始将他们安置在一排铁皮屋内暂住。起初政府说只是临时居住,之后会给她补偿安置房。可是,这一住就是五年。至今为止,她们的住房仍然没有获得合理的补偿。除此之外,由于铁皮屋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在2017年7月6日,他们的临时居所发生了一场严重的火灾,陶红所有的财物都被大火焚烧殆尽,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火灾发生后,他们这些受害人找到了有关部门要求赔偿,但这些部门却推卸责任,找各种借口不予赔偿。为了挽回损失,为了追查事故责任人,陶红开始逐级上访,但是江苏省的信访部门也不作为。无奈之下,陶红便于2018年3月8日,乘车来到北京市上访投诉,8日上午,当她正在北京市府右街邮局投递资料时,却被附近巡逻的警察无故抓住,两名警察随即对她进行了盘查,之后就将她抓进了府右街派出所审讯。经过数小时的审讯和检查行李后,警方未发现她有违法犯罪行为,随后,警察就将她押送到了北京“久敬庄接济服务中心”内的江苏厅关押。

当晚,江苏张家港的截访人员就赶来了久敬庄,这些截访人员软硬兼施,威胁恐吓,要求陶红跟她们返回江苏,但陶红坚持不肯,并要求他们拿出遣返的法律依据。晚9点15分的时候,服务大厅里就只剩下陶红一人,此时在截访人员的授意下,冲进来几个身强力壮的不明身份人员,采用暴力手段,连拖带拉的把陶红拖出了久敬庄,期间她是手臂、身体多处被拉伤,之后她就被赛进了早已准备好的接访车里,陶红被带了进江苏省驻京办的接访地“京华饭店”关押,次日又被非法绑架回张家港家中拘禁,张家港维稳当局派驻了6名保安驻扎在陶红住所外。

2019年春节前夕,陶红乘保安松懈之机逃离了住所,辗转来到北京准备春节后上访,但是春节当天在她途径天安门西长安街时,被巡逻警察拦住盘查身份,警察查验身份证时发现陶红是访民,就将她抓去了派出所审讯,审讯结束后就将她押送到了北京马家楼黑监狱关押,至大年初三陶红才借机逃出了马家楼。

陶红反映,虽然是过年期间,北京警方的“维稳”行动丝毫没放松,大街上遍布警察,不时抽查行人的身份证件,一旦查出是访民身份,就会被抓进派出所审讯,之后就会被押送到马家楼或久敬庄关押,等待地方维稳人员非法遣返。她被关在马家楼期间,每天都有大批访民被抓进来关押。关押在这里非常难过,不但失去了人身自由,还会被看管人员呵斥甚至殴打,那些倔强“不听话”,呼喊着要出去的人就会被推搡,严重的会被殴打。关押期间的伙食也非常差,虽然是春节期间,但马家楼每天就给访民们吃馒头咸菜,偶尔才会发放两根火腿肠,一个鸭蛋及一个苹果。访民们吃着这样的年夜饭,遭受这样的非法拘禁,内心难掩悲戚,有些访民边吃边哭泣,声泪俱下的控诉政府维稳无法无天。

陶红电话:13913296606;张家港城被派出所所长王春明电话:13506222221;城东街道书记杜永建电话:1391361197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