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两会维稳 何斌、徐彩虹遭驱赶

【民生观察2019年2月27日消息】“两会”召开在即,北京城内风声鹤唳,警方和地方维稳部门联合行动,大力清除已登记入册的驻京访民群体,以强制驱逐、押回原籍的粗暴方式,营造北京城内无冤屈的大好形势,完美演绎利益权贵们一年一度的盛宴大秀。

2月27日周三,刚于元旦后在北京租房安顿准备寻找合适店铺营生的湖北襄阳籍何斌、徐彩虹夫妇再遇阻滞,一大早住处突有十几人闯入,勒令何徐二人即日离开北京城。

据悉,来人包括辖区大栅栏派出所和北京市公安局治安部门以及湖北襄阳地方维稳人员,目的明确,就是要何徐夫妇立即收拾行李即日离开。

由于夫妇二人元旦后才租赁的房屋,合同期一年,警方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且只字不提房东退回房租和押金一事的情况下,强制逼迁遭到何徐夫妇的强烈不满和抵触。

何斌表示,警方单凭一句“领导指示”就强制执行所谓的任务,根本不考虑普通民众的感受,也不顾及粗暴的运动式“执法”给民众带来的经济损失,更不遑论尊严和基本人权,令人惊叹之外更多的是愤怒。

而警方则认为,“两会”临近,驱逐名单群体是警方的工作,只会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去完成任务,至于经济损失等其他因素不在警方的考虑范围之内。

何斌向本网透露,截止下午两点,双方还在就经济损失问题僵持不下。夫妇二人已经在警方的监视下收拾了部分行李,但在没有拿到退款之前不会离开。何斌同时表示,作为因政府行为导致利益损害的房东和租客却要在警方的强制命令下自认倒霉,而主事一方的政府却不承担任何责任,觉得无奈和荒唐。夫妇二人担心最终可能还是会被强制驱逐,因为襄阳方面的维稳人员已经准备购票强制带他们上车离开北京。

何斌、徐彩虹夫妇早年因在襄阳经营餐馆时遇到不公而上访维权,2016/17年曾在北京大栅栏开设小酒馆营生,后再次遭到不公,警方勒令停业损失惨重。

相关报道:徐彩虹、何斌夫妇回京发现店门被撬险些流落街头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2017/1122/166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