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重庆崔斌因网上言论被传唤

【民生观察2019年2月16日消息】2019年2月15日下午2点重庆市人权捍卫者崔斌因网上言论,被传唤至重庆万州区国保大队作询问笔录,至下午5点40分左右崔斌被警方送回家,但手机遭到扣押。

崔斌说,15日中午12点多钟他接到万州区公安局双河口派出所蒋警官的电话,说下午2点到家接他去市局,具体是传唤还是询问未作说明。下午2点蒋警官开车把他带到了万州区国保大队作询问笔录,笔录做完后要求签字。

对于被传唤的原因,崔斌说,国保指他在网上骂共匪是个乌托邦;说中国是一个有宪法没有宪政的国家,这是犯了“煽颠罪”。最后要求崔斌近一段时间不要再在网上闹了,否则会被收集罪名定罪。

崔斌称,现在国保扣押了他的手机,可能是取证,今天只是被要求作了笔录,然后听候领导处理,他猜测警方的真正目的在于找借口打压访民。

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传唤后,崔斌才被蒋警官送回家中,但蒋警官不承认带他去过万州区国保大队做笔录。传唤期间崔斌曾多次要求国保出具传唤证,均遭拒绝。国保称,此次不是传唤是对他进行询问。

据了解,崔斌是重庆市万州区龙都街道居民,2012年2月29日,因帮助消防武警官兵救人,在施救过程中被武警把膝盖踩伤,从而造成二级伤残。当时《三峡都市报》对此次警民合作救援行动给予了报道,重庆当地老百姓都对他交口称赞,称他为救人英雄。可英雄崔斌因救人受伤后,重庆市政府不仅不承认他是见义勇为行为,还不按照相关法律政策给予奖励和救助,在万般无奈之下,他被迫走上了上访之路。期间,多次遭到重庆地方维稳部门的打压和迫害。

现如今,崔斌从一位访民成长为一名坚定的人权捍卫者。2015年他因在北京二中院围观浦志强案而被抓进久敬庄,被关押四五天;2016年参与声援郭飞雄签名活动,并在高笋塘步行街广场公开绝食以示声援,后遭警方传唤;2016年3月两会期间,崔斌因在北京拦截两会代表车辆,被打伤后又被行政拘留,但因其残疾严重拘留所不收,后被当地警察押送回家,被万州警方监视居住一年,期间因外出没有事前“报告”,被行政拘留10天;2016年5月15日崔斌因进京上访,遭到黑社会人员的暴力殴打,重庆维稳部门指使黑社会人员用杀猪刀砍断了他双手的八根筋健和三根手指骨,并且全身多处被暴打砍伤;2017年8月,崔斌穿着印有“当人民恐惧政府即为暴政”的文化衫拍照并在网上传播,随即遭到警方传唤抄家;2018年4月26日,崔斌因在网上声援709家属,在家附近遭到暴力毒打,后报警警察不管;2018年5月期间,崔斌在家中多次遭黑社会吸毒人员的生命威胁,后多次报警,最后都不了了之。

崔斌电话:1522353333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