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黄琦母亲因见外交官再遭监禁

【民生观察2019年2月16日消息】本网获悉,黄琦母亲蒲文清老人再次遭到当局的非法监禁,知情人透露疑与日前黄母陪同律师办案以及与多国外交官会面有关。

据悉,2月15日凌晨一点左右,十几名由国保人员、派出所警察以及特警组成的行动队冲入蒲文清老人的住所,带走正在留宿的张赞宁律师以及两位维权人士,被讯问六个小时后,于15日早晨七点多才被释放,两位维权人士陈明玉和胡贵琴被驱逐。

据称,蒲文清老人再次遭到非法监禁,警方在将律师及维权人士带走后立即派出四名国保人员强行入住老人家中,进行全天候监控。蒲文清在2018年12月7日遭绑架失踪后,在2019年1月22日被送回家中,当时警方亦有派人贴身监控,并限制其使用手机,大概一周后,由于临近农历新年的原因,老人在春节期间获得短暂自由。

据知情人透露,此次事件起因可能与蒲文清陪同律师办案及与外交官会面有关。2月12日,蒲文清老人委托江西华罡律师事务所为黄琦辩护,由资深律师张赞宁担任黄琦案代理律师。13日全天和14日上午,蒲文清老人全程陪同张赞宁律师前往绵阳市看守所等处办案,不过律师最终未获批准会见黄琦以及阅卷。昨日(2月14日)下午,美、德等5名外交官在成都与蒲文清老人进行会面,了解黄琦案的最新情况并表达关切。陪同会面的张赞宁律师则将此次的办案以及未获批准会见黄琦的过程向多国外交官作了介绍。

本网多次联络蒲文清老人,但未能成功。

相关报道:绵阳利用律所压力阻律师会见黄琦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9/0214/1834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