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卢廷阁律师被打事件进展(2)

【民生观察2019年2月18日消息】2017年11月17日,河北律师卢廷阁,在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法院正常办案时遭法警殴打,其后一直控告并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却多次遭拒。卢廷阁称依最高检的新规定,向凉山州检察院控告邱、杨非法搜查犯罪。

卢律师称,2018年11月24日,最高检察院出台《关于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依此规定,非法搜查的职务犯罪又收归检察院立案侦查。为此,我与黎律师向凉山州检察院提出控告,控告邱云、杨继兰2法官职务犯罪,要求其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对2人的刑事自诉也在进行中。

卢律师表示:不出所料,我邮寄给石家庄市新华区法院的《行政诉状》也被拒收,新华、桥西2法院与被告省司法厅、市司法局是什么关系?竟然能公然违法,阻止我亲自立案,拒收邮寄的诉状,赤裸裸的执法犯法啊!法院,还有什么公平、公正可言?2018年12月25日,我与黎向会理法院申请杨继兰回避的复议申请,也被坚决驳回。这法院,不管是四川的,还是河北的,看来都一个样!

附:控告书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