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星期三

两会维稳 黄琦母亲再遭迫害

【民生观察2019年2月27日消息】“两会”临近,地方当局抓紧行动堵截可能出现的访情隐患,敏感人士(案件)的家属首当其冲成为“两会”期间维稳的重要目标,地方当局以敏感档期为由进行肆无忌惮的打压和迫害,严重侵犯人权,而所有恶行无需法律文书等手续,只需要“领导的指示”。

继2018年年末遭当局绑架失踪45天,又持续遭软禁管控后,“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八十六岁高龄的母亲蒲文清老人因“两会”在即再次遭到四川地方政府的强力迫害,维稳部门指派充足警力进行监控,并强行驱逐义务照顾老人的热心人士,更令蒲文清老人难以接受的是维稳人员再欲入屋同住,最后在老人以死相逼之下,维稳人员才退守屋外。

据知情人讲,26日周二上午,蒲文清老人在维权人士危文元的陪同下去到四川省监察委以及四川省公安厅等部门反映情况,就绵阳市看守所无理拒绝辩护律师会见黄琦一事进行求助,但上述单位只是循例进行登记,未见任何回复。

因蒲文清老人身体欠佳,维权人士危文元从春节前一直义务照顾至今,期间多次遭到警方骚扰。2月15日凌晨,更被从蒲家强行带走扣留数小时后驱逐,当时一同被带走的还有蒲文清老人为黄琦聘请的江西代理人张赞宁律师。

据悉当日下午,蒲家所在辖区的派出所以归还2月15日被扣押的手机为由,将照顾老人的危文元及另外一名热心人士郭兴梅诱骗到派出所,将二人控制在警车上并强行抢走手机,二人被限制自由数小时。

与此同时,单独回家的蒲文清老人发现自己遭人跟踪,在躲避多时后被跟踪人员找到,遭到多人报复性拖拽殴打,并被带回蒲家,强迫老人开门。同时,危文元亦被警方带到蒲家取行李。警方十几人在老人打开门后强行进入屋内,分别将蒲文清老人和危文元控制,危文元在收拾行李后被带走。

警方将危文元及郭兴梅分别送到地铁站,归还手机后强行送上地铁并警告以后不准再去蒲家,否则后果自负。

而警方在送走危文元后留下六人,准备强行住在蒲家,贴身监视蒲文清,遭到老人强烈反对并报警求助,在以死相逼的情况下,警方最终撤出蒲家,退守在屋外把守。

知情人表示,“两会”在即,警方将两位义务照顾老人的热心人士赶走,是为了避免老人有帮手,担心蒲文清老人偷偷去北京,派这么多人在蒲家监控,也是为了避免有人接近老人家,特别是防范外媒记者。

知情人同时表示,黄琦遭打压身陷囹圄,而当局连他母亲都不放过,用恐吓、虐待、殴打等手段对待八十六岁的老人家,显得非常无耻和反人道,从株连手法来看,更显黄琦纯属政治迫害。

相关报道:黄琦母亲因见外交官再遭监禁
https://msguancha.com/a/lanmu9/2019/0216/1834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