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王怡母亲被带走 教徒聚会遭拘捕

【民生观察2019年2月25日消息】成都“秋雨教案”事件再次发酵,传出非人道消息,王怡牧师七十多岁老母亲遭派出所警察故意围殴行凶,伤势明显;秋雨教会信众礼拜日家庭聚会遭到非法抓捕,陆续被捕44人,其中11人遭行政拘留。

据悉,24日上午,王怡牧师七十多岁母亲前去银行时遭成都汪家拐派出所多名警察尾随跟踪,王母在取款时因拒绝张姓(张俊虎)警察偷看密码的非法要求后遭到该名警察的辱骂,老人被大力拖拽头发倒地后,该警伙同其余多名警察暴力围殴脚踢踩踏老人,导致王母身体多处受伤,头部、手脚及后背等多处地方软组织挫伤,面部等处可见明显淤伤。

期间,银行保卫人员曾一度试图制止行凶,但遭到张姓警察以“正在执法”为名喝斥。老人被多名警察殴打至无法站立,伴有头晕、胸闷等症状,并出现呕吐现象,行凶警察见状随即快速逃离现场。王母经多名获知消息后赶去的信众送医检查,老人多处外伤严重,不过确认无大碍,需要时间清除淤血及休息。

当日傍晚,正在家中撰写被殴经历的王怡母亲被十多名警察强行带走,警方不顾老人伤势,将其禁锢派出所数小时,威胁警告其不准向外透露白天的(被殴打)遭遇,否则后果自负。
另外,昨日24日礼拜天,被关停教会的信众们小范围分开两个家庭聚会举行礼拜活动。期间,两处家庭被警方团团包围,警方破门而入拘捕参与礼拜的信众,将与会的老人、小孩、孕妇等押上一早等候的警用大巴,所有人手机被当场扣押。

警方的抓捕行动一直持续到25日,从多处多个家庭分别带走大量信众。据统计,被捕人士达到44名,其中11名为儿童,最小的仅有两个多月,分别被警方关押多个派出所。几十名信众被非法关押数小时至十几小时不等才释放,并遭到严厉警告,不准再参与聚会查经或礼拜等活动。期间,汤春亮等多名信众遭到暴力殴打,警方以扇耳光及谩骂等方式羞辱。非法关押期间,警方未提供食物和饮水,并粗暴谩骂因受惊过度哭喊的儿童。

截至目前,已经确认有11名信众被以“非法聚会”名义行政拘留,其中有二人被拘留10天,分别是阿信和杨健,而其余九人被拘留14天,分别是张健青、尉志雪、朱晓光、侯宏恩、雒志鹏、杨都丽、张冠亚、黄光泰、汤春亮。

相关报道:律师会见成都秋雨教会被捕者被拒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9/0217/1834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