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强烈抗议对王怡母亲的株连施暴


本网获悉,四川成都秋雨之福牧师王怡的母亲,于2月25日早上,到银行取款时,拒斥尾随跟踪的警察偷窥自己帐号密码,招致气急败坏警察的暴力殴打,致使老太外伤甚大并出现胸闷、呕吐等症状。成都警察公然如此对老人施暴,属于典型的违法侵权滥旗酷刑,民生观察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据民生观察报道,王怡牧师年近八旬的母亲,今日(2月25日)早晨外出被成都汪家拐派出所警察张俊虎(警号075557)等人打伤。老人家在银行取款时,张俊虎上前偷看密码被拒绝后气急败坏地恶毒辱骂,用手扯老人家头发,殴打老人时银行保安制止,张俊虎大声喝斥银行保安“我在执法”,仍用脚踢已经打倒在地的老人,与张俊虎同行的其他警察则恐吓不准还手。老人家头发被抓脱落,被打倒在地仍受到张俊虎等人脚踢、踩踏。外伤甚大并出现胸闷、呕吐等症状。

无独有偶,四川民主维权人士、“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母亲,年过85岁,因黄琦被当局严重超期羁押,在看守所中病重,而前往北京为黄琦喊冤陈情上访,结果于2018年12月7日在北京遭到中共维稳截访人员的围阻,被推倒于地,暴力殴打,并遭到绑架失踪近两月,直到黄琦案开庭后,才被放回家,但仍被严密监控与限制自由,随时都会被带走软禁。

王怡与黄琦两先生的高龄母亲之所以遭到中共当局警方暴力对待,是因王怡坚定基督教信仰的传道与黄琦致力于公民维权。这种因儿子的信仰与维权而受牵连,以致母亲遭受暴力虐待,是赤裸裸的封建株连制度。

王怡,1973年6月出生于四川省,笔名“王书亚”,青年学者、自由撰稿人、宪政论衡网站主编、独立中文笔会理事。加尔文派中国家庭教会成都秋雨之福教会的长老和牧师。任职于北京九鼎公共事务研究所。在自由主义与中国宪政转型方面研究、写作。2018年12月9日傍晚6点起,四川省成都秋雨圣约归正教会长老会被警察执行大规模逮捕行动,包括王怡牧师、教会多位长老等超过100位教会弟兄姊妹被警察逮捕,后王怡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至今被秘密关押。

黄琦,1963年4月7日出生于四川,网名难博,“六四天网”网站创办人,为推进中国人权法治多次被拘押判刑入狱,本次被拘押是2016年11月28日,黄琦在家中被警方带走。12月7日,有访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黄琦已被刑事拘留,正被羁押于绵阳看守所,12月16日黄琦的母亲得到官方通知称黄琦因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而被正式逮捕。2019年1月14日,四川绵阳中级人民法院审理黄琦被控涉嫌“泄露国家秘密”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的案。美国等西方国家外交官前往绵阳法院试图参加旁听,但均遭阻拦。多名赶去围观的黄琦支持者被限制自由。

由王怡与黄琦两先生因信仰与维权遭受拘押迫害,因此高龄的母亲惨遭暴力虐待的事实,可以看出中共当局丧失基本人伦底线,挑衅人类良知,践踏法制与人权,对高龄老太肆意株连施暴,属于典型的滥施酷刑。

根据联合国有关酷刑的规定,“酷刑”是指为了向某人或第三者取得情报或供状,为了他或第三者所作或涉嫌的行为对他加以处罚,或为了恐吓或威胁他或第三者,或为了基於任何一种歧视的任何理由,蓄意使某人在肉体或精神上遭受剧烈疼痛或痛苦的任何行为,而这种疼痛或痛苦是由公职人员或以官方身份行使职权的其他人所造成或在其唆使、同意或默许下造成的。

由中共当局对王怡与黄琦的高龄母亲的滥施酷刑,可以看出中共当局对信仰者、维权人士、异议人士的亲人普遍实施株连的残酷本性。中共当局这种行径,严重违反《联合国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UNCAT)》中的“每一缔约国应采取有效的立法、行政、司法或其他措施,防止在其管辖的任何领土内出现酷刑的行为。任何特殊情况,不论为战争状态、战争威胁、国内政局动荡或任何其他社会紧急状态,均不得援引为施行酷刑的理由。上级官员或政府当局的命令不得援引为施行酷刑的理由。”也严重违反中国《宪法》承诺的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

民生观察强烈要求:
1、中共当局立刻追究对王怡的母亲滥施酷刑的警察及其背后主使人的法律责任;
2、立刻停止一切株连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信教人士的亲人的违法侵权行径,切实落实宪法赋予公民的各项权利;
3、立刻开启旨在保障人权的政治体制改革。

民生观察 2019年2月2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