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转所受限 刘晓原律师恐遭吊证

【民生观察2019年2月26日】自“709”事件发生至今已超过三年半,遭到当局吊证停业的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在事实上已不复存在,然而受到关停事件影响的原锋锐所合伙人刘晓原律师深受牵连,非正常执业已达三年半多,损失无从估计。

目前最令刘晓原感到无奈的是执业关系被卡在已亡的“锋锐所”,进退维谷,无法进行正常的转所调动,而最为头疼和焦急的是即将临近的五月为最后期限,如果在五月之前刘晓原律师还未找到合适的律师事务所完成转所调动手续的话,按照相关法律,刘晓原的律师执业资格证书将会遭到自然吊销,个人前途将陷入困境。

据刘晓原律师介绍,几个月前开始就已经寻找合适律所准备调动,原因也是因为“锋锐所”已在当局的封令下被迫“停业”,即世上再无”锋锐所”。而作为曾经的合伙人,刘晓原律师在“709”事件后曾向当局提出解封当时一度被暂停营业的“锋锐所”,不过未被获准。

刘晓原律师的个人执业及事业受事件影响三年后,2018年11月,当局正式宣布关停“锋锐所”,在其余大部分律师均获转所调动的情况下,刘晓原律师的“劳动关系”却被绑架在了已被停业的“锋锐所”,进退维谷。早些时候曾有律所同意接收刘晓原律师,但在实际办理手续的过程中始终无法通过司法网的电子登记平台,因而一直悬而不决。

因此遭遇,刘晓原律师数度求助于北京市司法局的相关职能部门,但官方回应每次都声称可以随意调动,却在实际转所时遭遇不可描述的“卡壳”无法动弹。而刘晓原律师三个多月来数度致信北京市司法局局长,要求帮助解决“技术问题”,呼吁解除限制,但每次收到的回复几乎相同。刘晓原律师还致信北京市市长反映情况,但去信被转介至北京市司法局处理,最后由北京市司法局信访办作出的回复竟然与以往一模一样。

刘晓原律师表示,关于转所调动的问题已经长时间作出努力,并多次到司法局反映情况以及沟通,同时亦致信相关负责人进行求助,但收效了无。眼见五月期限将至,个人工作及前途将会随着律师执业证书的自然吊销而陷入困境,时日无多迫在眉睫,因此决定将在所有个人自媒体平台进行“每日一喊”,直到当局允许转所调动恢复执业为止。

同时,刘晓原律师坦言,律师的执业权属于人权,限制(我)转所调动以恢复执业,就是侵犯我的基本人权,如今已经无路可走,因此已经做好了遭受(当局)打击报复,甚至再次被迫害的思想准备。

另外,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锋锐所”原律师周立新博士的遭遇与刘晓原律师基本相同,受到人为限制,无法转所调动,亦面临“吊证”困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