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

南京邵明亮逃离稳控被抓回

【民生观察2019年2月23日消息】本网获悉,江苏南京异见人士邵明亮,于2月21日在网友的帮助下逃离了警方的非法稳控,却又在次日被南京警方非法追踪抓回。

邵明亮告诉本网志愿者,他是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华光社区响堂村人,是中国民复党创始人,他因反对马列主义而一直直言反共;他曾于2013年间在南京审计学院大门口、浦口区闹市区、浦口区政府门前举牌宣传宪政、民主、自由、人权遭警察殴打;其后多次被警方送入精神病院关押;2014年1月25日,他在南京浦口区政府门前遭车辆辗压全身(他怀疑车祸为政府幕后指使)而住院医治两年,但仍落下终身残疾(盆骨、骶骨、恥骨、肋骨、脊椎、颈椎、胸骨骨折、头、肺、脊骨损伤),后只能靠轮椅生活;2016年3月、6月他又因反党言论两次被刑拘,其后一直被当局软禁,并且监控他的维稳人员不准他出村,甚至不准他到医院治病,时至今日他已经被国保警方非法稳控在家两年多了。

近日,维权律师陈家鸿(音)得知了这一消息后,与多名网友驱车来到邵明亮家探望他。2月21日下午,探望他的网友在征得邵同意后决定,开车带邵明亮出村吃饭。出村的途中,邵明亮发现稳控他的两名维稳人员在拨打电话,似在向上级报告情况。邵明亮认为,这两名稳控人员是因为怕对付不了多名网友,所以才放行他们出村的,但是维稳人员不会轻易放他离开,他们会报告上级警方增派人手前来拦截。

邵明亮与网友离开村口后,商议在远离邵家10余公里的城镇吃饭,饭局中,邵明亮请求网友驾车带他逃离稳控,远离家乡到外地谋生,对此大家一致赞同。饭毕,多名网友驾车带着邵明亮一路“出逃”,次日凌晨,一行人抵达了安徽省巢湖市。在巢湖市,大家找了一家旅馆住宿,凌晨两点许,南京市国保警察带着三辆警车十余人突然追踪而至,警方进入旅馆后不由分说的就把邵明亮拉扯起床,命令他随警方返回南京市,与此同时,警方还检查了同行网友的身份证件,陈家鸿律师质问警方邵明亮与网友们哪里违法了?警方不予回答,只是驱赶网友们离开,并警告他们不得再到邵明亮家探访。

凌晨2:30分许,邵明亮被国保警方绑架上车,连夜取车押送回了南京市。抵达南京市已经是早上六时许,邵明亮被押进了辖区派出所关押,直至下午五时许,邵明亮强烈要求释放他,要求警方要么依法处理,要么就赶紧释放他,否则他将做出极端举动。派出所警员闻讯后,很快赶来安慰邵明亮说:“你不要急,我们正在请示国保领导。”约20余分钟后,派出所警察通知邵明亮上警车,由警察开车送他回家。警车到达邵明亮家村口时,邵明亮要求下车在村口坐坐,但警察却不同意,坚持要把邵明亮直接送到家里。邵明亮说:“我又不是犯人,我有权决定我在什么地方下车,也有权在村口坐坐。”,对此警察不理不睬,最后还是把邵明亮直接送到了家里。

邵明亮到达家门口后,发现自家的门锁被人破拆了,他认为这是自己逃离之时警方所为,因为他的家里一贫如洗,村里的人都知道他家徒四壁,没人会到他家去盗窃财物,除非是维稳人员想进入他家搜索反党材料。

回家后邵明亮观察到,驻守在他家房前屋后的稳控人员由原来的大约8人,增加到了10余人。并且,夜晚也有人驻守在村口。邵明亮认为,这就是因为他反对共产党专政,警方为了防止他串联及“出逃”,才特意加派人手非法稳控他的。

邵明亮电活:1585181883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