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余文生被起诉 家属未获通知

【民生观察2019年2月7日消息】北京知名人权律师余文生被捕已超过一年,期间经历四次延长审查期限和两次退补侦查,最新消息是余案已经由徐州市检察院起诉至徐州市中级法院,不过与以往多次一样,当局始终未主动将案情进展知会家属。

据悉,余文生妻子许艳女士是在致电徐州市检察院询问案件情况时意外得知余案已于2月1日被起诉至徐州市中级法院。检察院工作人员未有过多解释,只是顺便将最新情况告知主动打电话前来查询的许艳女士。

许艳女士说,余案之前的四次延长审查期限以及两次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的消息也是自己主动打电话去查询时,工作人员顺便告诉的,余文生被捕一年来,自己从未收到过当局的通知书,哪怕电话口头通知都没有。

由于之前许艳女士多次从北京前去徐州市看守所为余文生律师存钱存物,工作人员曾“好心”告知可以邮寄的方式进行送达,因此12月时许艳女士用邮寄的方式分别给余文生律师寄去明信片和冬装衣物,但不久后都被悉数退回。

据家属介绍,之前由家属聘请的余文生状告“澎湃新闻网”失实报道的民事诉讼代理人卢廷阁律师曾于2018年7月去到徐州市看守所要求会见余文生,当面签署相关诉讼文件,但遭到办案张姓警察的拒绝,对方称可以将相关文件邮寄到看守所,由余文生签字后再回寄给律师,其后卢廷阁律师根据相关程序照做,但至今未收到回复。

由于余文生律师被捕超过一年来尚未被获准律师会见,虽然家属为余文生聘请过多位律师,但当局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律师的会见申请,其中亦包括家属的定时探视,由此家属许艳女士怀疑余文生律师遭受了酷刑等严重待遇,当局是害怕律师会见会将此暴行公诸于世,因此一年时间一直不准任何人会见当事人余文生。许艳女士呼吁当局停止迫害并无罪释放余文生。

2018年11月21日,余文生获得「德法人权法治奖」,2019年1月14日,德国及法国两位驻华大使为余文生颁奖,由许艳女士代领。

相关报道:余文生案再被延 家属律师未获通知
https://www.msguancha.com/a/lanmu7/2018/1109/1810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