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律师会见成都秋雨教会被捕者被拒

【民生观察2019年2月17日消息】「成都”秋雨圣约教会”遭政治打压并取缔事件」发生已经两个多月,从最先拘捕三十几人到目前尚有15名教会人士正在羁押之中,其中包括教会创会牧师王怡和妻子蒋蓉以及多名牧师与同工,但成都警方至今拒不批准律师的会见申请。

2月15日上午,王怡牧师的委托代理人、上海张培鸿律师在成都与办案国保见面进行交涉,提出三个问题:1.第二次要求会见王怡;2.有关王怡母亲与王怡儿子王书亚搬到王怡家中居住的问题;3.如再不批准会见,律师要求带信给当事人王怡。该名国保当即否决王怡母亲与儿子的搬家一事,表示“因王怡家中有涉案物品”因此不能搬入。至于会见的问题,对方直言需要上级批准,但基本不会被批准。由于律师下午会搭机离开成都,因此关于律师所交涉的问题,办案国保则称具体结果会提前在当日下午一点钟答复。

律师等待答复期间与多名教案当事人家属见面午餐,交流案件情况,期间张培鸿律师接到办案国保电话,对方告知申请会见不被上级批准,亦不同意转交信件。律师查问王怡牧师的羁押地点的邮寄地址,对方拒不提供。

律师与家属的会面临近结束时,一名成都当地国保闯入,讹称与律师偶遇,并以此为由,一直贴身跟随,直到张培鸿律师进入地铁前往机场。

15日当晚六点多,曾在中午与张培鸿律师一起会面午餐的四名教案家属陆续遭到警方传唤,理由是“涉嫌以被取缔教会的名义进行活动”。被传唤家属包括肖红柳(长老覃德富妻子)、徐苗荘(长老苏炳森妻子)、陆灵芝(教友戴志超妻子)以及沈冰(李晓凤丈夫)四人,其中尚处哺乳期的陆灵芝与幼儿一起被带至建设路派出所,讯问数小时后才获释回家。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大抓捕事件」发生于2018年12月9日晚间,成都警方先后拘捕包括教会主任王怡、王妻蒋蓉、长老、同工等神职人员以及教会信众等百多人。王怡牧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目前处于秘密关押状态,未有更多明确情况,而王妻蒋蓉同样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抓捕翌日即被强制措施“监视居住”,其他长老与一众同工及教友则被控以“寻衅滋事”及“非法经营”等罪名刑事拘留,期间有人被取保候审,但到目前为止“秋雨教案”尚有15人仍被羁押中,且无一被获准会见律师。

有关“秋雨教案”的更多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成都秋雨教会多人被捕刑拘
https://msguancha.com/a/lanmu7/2018/1213/1818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