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两会维稳 北京康战英被上岗

【民生观察2019年2月26日消息】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国各地维稳部门在元宵节前后抓紧部署访民维稳工作,陆续对管辖范围内的黑名单人物进行布控监管。

据悉,北京海淀区门头村的维权访民康战英由警方告知,从26日周二开始,对其进行24小时“上岗”,一直持续到3月18日,时间跨度超过二十天。

北京作为“两会”的举办城市,当地访民有着得天独厚的上访优势,因此北京市在每次敏感时期都选用最直接的方式--“上岗”,即将当事人管控在家中或者带离北京,防止当事人出现在城市主要街道或建筑物,特别防止在会场或“两会”代表驻地附近出现。

26日上午,警方上门安排“上岗”事宜,引来康战英强烈不满,得知警方将对其采取“上岗”措施,时间一直到3月18日,要求其留守家中,接受警方的“两会”特别安排。

康战英强烈要求警方出示法律文书或办案手续,但警方一直以分局统一安排为由拒不提供,双方一直僵持至下午两点。最后片区警察出现,指“没有文件,也没有书面东西,全部都是领导口头传达”,他们只是奉命行事,并威胁称康战英同意与否都必须配合,否则将以“妨碍公务”的罪名进行”收拾”。

警方派出一部警用车辆及一部私家车牌照的便衣车辆停泊康战英住所外面,再派出十人左右的警力进行三班倒值守,要求康战英配合工作,并提出如果康战英需要外出,必须由领导同意后在警方人员陪同下方可外出,并且不准自驾车出门,必须乘坐警车或者便衣车辆,前往地点亦需领导同意。

康战英表示,警方派人派车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属于被迫接受,但警方必须提供文件手续,会一直向警方索要,并表示,如果接下来不准其出门办事或者诸多限制的话,将会作绝食抗争,抗议警方非法禁锢侵犯人权。

公开消息显示,康战英,女,49岁,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门头村维权村民。曾因门头村拆迁组织和参与多次村民集体访,一直被四季青镇当作“不安分的捣蛋分子”。曾因为四季青转制(股份制改革)参与镇里村民们的群体上访(四月二日集体访当日有部分情绪激动的村民阻断了四环路辅路的交通)并在镇政府大院里向村民们宣讲农民应重视自己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问题,而一度被海淀分局“402专案组”列为幕后核心组织成员。其后长达半年时间被跟踪、监控、上岗。2017年,因在十九大期间,在海淀区羊坊店欲拦截十九大代表车辆反应村干部的问题而被海淀分局治安拘留七天。还因在青岛上合峰会期间,未经上岗警察允许而离开被无手续传唤扣押在香山派出所七个多小时。其后一直就海淀分局香山派出所警察对其非法传唤进行投诉申诉,一直未得到任何处理。

有关“两会”的消息本网将会持续跟踪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