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3日星期日

卢廷阁律师被打事件“第二战线”进展

【民生观察2019年2月3日消息】2017年11月17日,河北律师卢廷阁,在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法院正常办案时遭法警殴打,其后一直控告并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却多次遭拒。2019年1月30日卢律师将河北省司法厅与石家庄市司法局告上法庭,同时以邮寄的方式要求法院立案,不料今天下午被桥西法院拒收并退回。

卢律师称,2019年1月31日下午,石家庄市司法局律师处长石永瑞、副处长李健,陪新到任的主管律师的副局长马建,一行3人到市律师协会对他进行了约谈。本以为可能是为起诉的事情来与他协商的,到后才发现,对方根本不谈案件的事情,相反上纲上线,对他大做思想政治工作,对此卢律师只是听着。因不在一个话语平台,谈话在一个半小时后结束。

卢律师表示,本来石家庄市新华、桥西两个法院之前多次直接阻止他立案,已经足以证明被告河北省司法厅与石家庄市司法局败诉,他只要去督促被告方履行他的诉讼请求即可。但为了能更充分证实被告方的败诉,他还是穷尽了所有立案办法。他首先尝试了网上立案,但在河北法院网,基层法院不能立行政案件。最后他以邮寄的方式要求桥西法院立案,但今天下午4时左右,被桥西法院拒收并退回,他估计新华法院恐怕也好不到哪里去。

据悉,2017年11月17日,卢廷阁律师在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法院遭法警殴打。卢当时代理一宗法轮功学员案,在遭不公对待后,准备拍摄法警不法行为。

当天上午9点,中共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法院对崔德莉、花晚霞、张惠琼三位老年法轮功学员非法开庭,三位辩护律师卢廷阁、熊冬梅、黎雄兵进入法庭,法官邱云要求律师将电脑、公文包等交给法警。三位律师表示,开庭文件、案卷均存放在电脑中,无法履行辩护职责,不同意将电脑交给法警。法官邱云随后宣布取消开庭。

律师表示,法官邱云的言行违法,要予以控告。法警随即推搡律师。卢廷阁律师准备拍摄法警行为,被法警拖入办公室殴打。至当日中午12点30分,卢律师被送医查伤。

目睹卢律师的遭遇,熊冬梅、黎雄兵两位律师提出抗议,要求制止法警的粗暴违法行为。法官邱云威胁道:“你们等著!一个一个来……”
随即,熊、黎两律师被法警带入办公室搜查。二人的办公电脑、手机和U盘等随身电子设备遭扣押,黎律师公文包内的司法文书、法律法规等文件资料,也被扣押。

下午4点左右,律师被告知,扣押的电脑、电子物品已送网监部门鉴定。下午6点左右,被送医查伤的卢律师回到旅馆,他的手机、电脑也被扣押。此案,法警已涉嫌故意杀人犯罪,之后卢律师一直在检举,控告公安机关,监督其立案侦查。此案至今发生已有一年多时间,竟一直无法立案。

2019年1月30日卢律师从“第一战线”转到“第二战线”,将一直阻扰他立案的河北省司法厅与石家庄市司法局告上法庭,并通过邮寄方式要求法院立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