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8日星期三

赖日福获释被警告不得公开遭遇

【民生观察2019年5月8日消息】因4月28日被广州越秀区公安分局指控“寻衅滋事”而遭行政拘留十天的广州活跃人士赖日福(网名:花满楼)于今日(5月8日)上午拘留期满获得释放,但步出拘留所即被越秀公安带走谈话,警方威胁赖日福不得公开此次遭遇详情,可以行政复议,但不准聘请维权律师,否则后果自负。

据去到越秀区拘留所迎接赖日福释放的知情人士讲述,上午赖日福外办理完手续后步出拘留所大门,但随即被门口等候的七八名自称越秀区公安分局的人控制,将其带上一早准备好的面包车后快速离开。现场人士指,接走赖日福的面包车为普通车辆牌照,车身更无警车标记。稍后现场人士打通赖日福电话后,得知赖将会被送到现居住地所属街道办进行约谈。

知情人士透露,赖日福被约谈大概两个小时,中午时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据称约谈期间,警方向赖日福提出多个要求,警告赖不得向外界公开此次行政拘留十天的详情(警方将公开行为称为“炒作”),包括网络发布、接受外媒采访等;警方允许赖日福对此次拘留进行行政复议,但提出不能聘请“维权律师”,更点出几名广州活跃维权律师的姓名(不便在此公开),不过允许赖聘请其他普通律师代理复议申请。警方暗示(威胁)称,如果不按要求照办,则后果自负。

同时,警方就赖日福被抓后即刻有律师陪同家属去到六榕派出所查问交涉提出问讯,包括律师个人信息、委托详情等相关内容。

网友刘先生认为,警方严禁赖日福透露拘留详情似有隐情,加上不能聘请维权律师的情况来看,赖日福此次拘留纯属政治打压的可能性很大。

相关报道:赖日福疑因穿着文化衫被拘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9/0428/1856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