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星期日

再有朋友探望江天勇被查

【民生观察2019年5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当局对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的管控持续收紧,再有朋友因探望江天勇律师而被查身份证,这已是江天勇被强制安排住在河南信阳罗山县灵山镇父母家两个多月发生的第三起访客遭盘查事件。

据江天勇妻子金变玲透露,周六(4日)上午,公民朋友李振生、巴忠巍等三人在信阳旅游时,顺道去到灵山镇探望了出狱已两月有余的江天勇律师。三人在九点多到达江天勇的父母家,但才进入屋内坐下,罗山县公安局长期派驻在灵山镇管控江天勇的张姓国保小头目便带着其余国保人员及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来势汹汹来到江家,勒令三位访客出示身份证。由于来人身份不明,既没出示证件,也没有口头告知姓名和单位名称,只是吵着要查证件,因此遭到众人拒绝。

在张姓致电派出所后,灵山镇派出所派出多名制服警员前来协助国保,出示证件后要求三位访客出示身份证,遭到江天勇律师的质疑,认为国保的所谓行动并非合法,现场情况并不符合法律所规定的四种盘查身份证合理合法之情形,属于滥用警察职权。同时,愤怒的江天勇父母亦历数两个月余以来国保的种种无耻劣迹,指责警方严密管控江天勇的同时还非法盘查和骚扰来访客人。张姓国保听后借故离开,最后李振生等三人为了能够安然与江天勇律师聚聊交流,便将个人身份信息告知了派出所出警的警员,对方在查验后马上离开了江家。

众人在国保等人离开后,愉快与江天勇律师畅聊,并与江律师及其父母一起共进午餐,在逗留四个多小时后于下午一点多离开灵山镇。

本次访客遭警方盘查身份证已是江天勇入住父母家后的第三批(次),前两次分别是4月13日的王峭岭及24日的张姓律师等人。

另外有消息称,目前罗山县警方已在江家的路口搭建了活动房屋,利于派人监视和管控,更便于长期监控江天勇。

相关报道:探望江天勇遭警强查身份证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9/0425/18554.html
王峭岭探望江天勇当局全程监控
https://msguancha.com/a/lanmu4/2019/0415/1853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